Oracle发布45个数据库漏洞补丁

日期: 2008-07-16 作者:Robert Westervelt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周二,Oracle 公司发布了45个安全补丁用以解决生产线中的漏洞。这次是季度严重补丁更新(Critical Patch update,CPU)。


  这次严重补丁更新包括14个Oracle 数据库产品的补丁。11个更新会影响到数据库11g、Database 10g和Database 9i。Oracle称所有需要解决的漏洞在没有认证的情况下,都不会被远程攻击。Oracle称,有三个更新解决TimesTen In-Memory 数据库漏洞中的漏洞,而这些漏洞可以不经过认证就被远程攻击。


  Sentrigo Ltd.的CTO(chief technology officer)Slavik Markovich说,因为Oracle修复的很多漏洞都需要认证,这次的漏洞所带来的威胁比上一次要小。但是这仍然不能阻止黑客获取帐户的访问权,并提升用户权限。


  Markovich 说:“这次更新明显比上一次的风险低很多,但是它还是非常危险。有很多方法破解账户并列举出来。”


  Next Generation Security (NGS) Software的研究总监David Litchfield上周二发布了公告,警告这次更新修复的漏洞之一可以被非授权用户利用来“获得后门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的全面控制权。这可以通过前端Web服务器实现”。


  这个漏洞存在于PL/SQL信息包中。PL/SQL信息包是Oracle应用服务器安装在后门数据库上的。Litchfield在电子邮件列表的全面报道中说,这个信息包容易受到PL/SQL注入。


  Oracle使用CVSS 2.0.版本对这些漏洞进行了评分。CVSS评分最高的漏洞影响Oracle数据库产品6.5版本,而Markovich和其他人说这个漏洞的等级是高。


  他说:“搞分数实际上表述数据库系统被控制了。但是黑客不需要控制系统,它们需要的知识数据。”


  Integrigy Corp.的CTO Stephen Kost说,这个分数是6.5的漏洞应该看成是高风险。他说,这个漏洞可能是黑客有能力攻击整个数据库。Kost在严重补丁更新预报分析中说:“最有兴趣的漏洞式中心RDBMS和认证组建,但是数据库替调度日程漏洞也会引起注意。”


  严重补丁更新还包括就个Oracle应用服务器的安全补丁。这些补丁漏洞可以不经过漏洞就被远程攻击。还有六个解决Oracle电子商务套间中的漏洞;七个修复Oracle WebLogic服务器中的安全补丁。Oracle称,没有影响JD Edwards的安全补丁。


  Oracle软件安全担保经理Eric Maurice在Oracle的安全博客中说这次更新首次把BEA、TimesTen和Hyperion产品纳入了严重补丁更新中。


  Maurice说:“由于目前Oracle严重补丁更新的程序和BEA值钱使用的补丁程序类似,所以把BEA包括进CPU中的速度特别快。”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