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等成立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

日期: 2008-07-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为防在线金融风险,快速高效打击钓鱼网站,中国成立反钓鱼网站联盟。


  记者今天获悉,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和证券机构、电子商务网站、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等机构组成的“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将借助停止钓鱼网站CN域名解析等手段,及时终止其危害,构建可信网络。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承担联盟秘书处的职责。


  据介绍,目前全球钓鱼网站频繁出现,严重影响在线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的发展,危害公众利益,影响公众应用互联网的信心。由于互联网特性,钓鱼网站的来源分布和危害跨越国界,已成为一个令全球关注并感到棘手的问题。


  目前CN域名规模达到近一千二百万个,成为国际上通用的主流域名,不可避免出现利用CN域名做钓鱼网站的现象。网络安全专家称,使用相似域名制作钓鱼网站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做法,国际上也通过域名技术手段来打击钓鱼网站。


  “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是中国首个专门协调解决此问题而成立的民间行业协调组织。联盟借鉴国际反钓鱼网站的经验和惯例,针对钓鱼网站“存活期短,危害巨大”的特点,协调各方力量建立一个快速处理钓鱼网站的解决机制,防患于未然,从域名这一互联网应用之根上打击遏制住钓鱼网站的危害。


  专家表示,联盟通过及时终止CN域名下的钓鱼网站的危害,必将提升CN域名下的网站“安全指数”,让CN域名成为可信赖的域名,这也有助于保障中国互联网信息安全,保障CN域名用户的利益,构建可信网络。


  据悉,“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特别成立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科学院等部门十多位专家组成的“专家指导委员会”;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作为联盟的第三方技术认定机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