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上最黑黑客或入狱60年 曾入侵美国防部

日期: 2008-07-2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英国人加里·麦金农因成功侵入美国政府和军方将近百台电脑,被称为英国史上“最黑”黑客。


  英国议会上院计划30日决定是否引渡麦金农至美国受审。如果麦金农遭引渡且美方指控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60年监禁。麦金农现年42岁。他被控于2001年至2002年3月间,非法侵入美国国防部、美军、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等多个部门的97台计算机,共给美方造成大约140万美元损失。


  美要害部门电脑被控


  美国方面指控,麦金农在美国陆军、海军、空军、国家航空和航天局与五角大楼电脑中安装黑客软件,使他能“完全控制这些电脑”。


  麦金农2002年遭英国警方逮捕,随后多次出庭受审。麦金农对入侵美国政府电脑的行为供认不讳,但否认自己给美国造成任何损失。


  美方2004年要求引渡麦金农。英国高等法院2006年裁决,赞成引渡。麦金农随后提出上诉,英国议会上院计划于30日作出决定。


  入美军系统找外星人


  麦金农说,他对外星人的兴趣始于一个名为“揭密工程”的网络论坛。这个论坛由UFO迷设立,刊登许多人证实UFO存在的证词,其中一些来自美国军方官员。


  麦金农由此开始潜入美军方机密数据库,寻找外星人信息。“他们少有或根本没有采取安全措施,我总是给他们留言说,’你们的安全工作太差了’”。


  由于总能轻易侵入美方电脑,麦金农放松警惕,开始在“没有掩护”的情况下直接利用自家电脑访问美方系统,结果NASA查获了他的IP地址。


  判刑不如受雇办案


  麦金农说,他2002年被捕时,警方人员说他可能只会被判6个月社区服务。


  麦金农说:“现在我面临60年监禁,我相信,我的案件受到重处是因为美国人对我所看到的资料感到害怕。”


  《卫报》说,美国司法部门先前对不少“知名”黑客做出判决,但尚无人被判60年监禁。


  乔纳森·詹姆斯16岁时成为第一名因黑客行为被监禁的未成年人。他曾入侵美国国防部与 NASA电脑系统,窃取价值超过170万美元的软件。詹姆斯2000年被判6个月监禁。阿德里安·拉莫2002年至2003年期间用图书馆和咖啡店中电脑流动作案,攻击《纽约时报》和微软等公司网络,被处6。5万美元罚金加6个月家庭禁闭。凯文·米特尼克被美国司法部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具威胁力的计算机罪犯”,他因十年黑客行为被判5年8个月单独监禁。另一名擅长通过电话线作案的黑客凯文·波尔森在闯入美国联邦调查局数据库后受到追查,最终获刑5年。


  麦金农说,60年监禁惩罚太残酷,“他们应该雇我找出恋童癖者,或是侦破信用卡盗窃案,而不是让我的余生在监狱中度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