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Windows Server 2003 (一)

日期: 2008-08-04 作者:Sandra Kay Miller翻译:李娜娜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关闭不必要的服务、端口和帐户使Windows Server 2003固若金汤。   黑客通常通过不使用的(没有配置或者不安全的)端口和服务访问服务器,比如Internet信息服务(IIS)。为了限制入口点,服务器强化包括阻止不使用的端口和协议,同时中止不必要的服务。微软最近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08可能备受关注,但是大部分组织仍然会使用Server 2003,直到微软不再支持它为止。

虽然Server 2003可能不是最新的,也不是功能最强大的,但你采取一些简单——但必要的——步骤来强化你的系统,你就可以保持一个更好的安全状态。   1 从开始阶段考虑安全问题   构建一个强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关闭不必要的服务、端口和帐户使Windows Server 2003固若金汤。

  黑客通常通过不使用的(没有配置或者不安全的)端口和服务访问服务器,比如Internet信息服务(IIS)。为了限制入口点,服务器强化包括阻止不使用的端口和协议,同时中止不必要的服务。微软最近发布的Windows Server 2008可能备受关注,但是大部分组织仍然会使用Server 2003,直到微软不再支持它为止。虽然Server 2003可能不是最新的,也不是功能最强大的,但你采取一些简单——但必要的——步骤来强化你的系统,你就可以保持一个更好的安全状态。

  1 从开始阶段考虑安全问题

  构建一个强化的服务器意味着从最初的安装中推行安全进程。新的计算机应该安装在独立的网络中,在操作系统强化之前,谨防可能的不利流量进入计算机。

  在安装的前几步中,会要求你选择FAT(文件分配表),或者NTFS(新技术文件系统)。所有都选择NTFS。FAT是微软为早期操作系统所设计的原始文件系统。NTFS是在Windows NT中引入的,它提供了大量的FAT所不能提供的安全性能:包括访问控制表(ACLs)和文件系统日志,在把它们提交给主要文件系统之前,可以记录下变化。接下来,使用最新的Service Pack (SP2)和任何可用的补丁。虽然Service Pack中的许多补丁相对比较陈旧,但是它们囊括了许多熟知的漏洞,在威胁中攻击者可以利用这些漏洞,比如服务拒绝攻击、远程编码执行和跨站脚本攻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