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称:苹果软件比微软更易遭受攻击

日期: 2008-08-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IBM的IT风险分析报告称,相比微软,苹果软件更易遭受攻击。众所周知,苹果产品一直拥有大量的忠实粉丝。苹果产品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一直为其广大用户们所津津乐道。而这一消息的爆出,无疑让众多的苹果爱好者们有一种神话破灭的感觉。


  一直以来,苹果公司一直标榜其软件的设计水准要高于微软旗下的IT企业Vole。苹果的爱好者们也一直对苹果的产品大唱赞歌,而真正忽略了苹果系统潜在的风险性。


  目前由于微软软件全球市场份额超过90%,因此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历来是黑客的“众矢之的”。但随着苹果软件的销量不断上升,市场份额不断增加。现在情况似乎颠倒了过来,苹果似乎已经接替微软的位置,成为了众多黑客的攻击“首选”。


  目前,在最具风险的的软件排名中,苹果软件已经上升到了第一位,而微软旗下的IT企业Vole已经下降到第三位,排在第二位的是Joomla。其中Joomla是一套用来架设网站的开放原始码软件,主要用来管理网站上的内容。由于目前有很多网站都是使用Joomla作为系统来架设的,因此其也和高知名度的苹果一样也成为黑客们的重要攻击目标。


  IBM发布的X-Force 2008 IT安全趋势统计报告称,苹果软件的风险率评分为3.2%,紧随其后的是Jommla,其评分为2.7%,微软以2.5%排名第三。


  蓝色巨人IBM排名第四,紧接着是刚刚进入第五名的Sun公司。另外,Oracle和思科分别排名第六第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