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2008年第二季度“垃圾邮件演变”报告

日期: 2008-08-17 作者:JI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卡巴斯基实验室发布了最新的2008年第二季度“垃圾邮件演变”报告。


  2008年第二季度,垃圾邮件占邮件总流量的百分比的平均值为85.2%。相比而言,第一季度垃圾邮件占电子邮件总流量的88%。最高记录出现在4月9日,达93.3%,最低为5月3日,达64.5%。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分析师们的预测被证实是准确的:5月,垃圾邮件百分比在近几年来首次出现季节性下降(5 月为79.1%, 5月前为86%)。6月中旬,垃圾邮件占邮件总流量的百分比出现少许增长,但仍未达到4月初的水平。


  在垃圾邮件主要传播的类型中,除了兜售假冒名品的这类垃圾邮件进入主要类型的前五之外,其它邮件类型没有变化。假冒名表的广告曾一度在英语垃圾邮件中普遍出现,而在俄语垃圾邮件中并不常见。自从俄罗斯进入商业时代以来,此类垃圾邮件的复制量大幅上扬,使我们不得不在2008年3月将假冒名品类邮件纳入垃圾邮件的范畴。这类邮件在这个季度结束时以11.3%的比例排名第三。与上一个季度相比,以往在垃圾邮件分类中长期占据主要位置的诸如药物以及与健康相关的商品和服务类的邮件明显减少,下降了近十个百分点,降至22.7%。教育类垃圾邮件(14.3%)在本季度的排名为第二,而旅游类垃圾邮件以及垃圾邮件服务的广告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五。


  2008年第二季度的监测结果表明:反击垃圾邮件的这场战争目前还处于相对平静的状态。垃圾邮件过滤器能很好地处理普通的垃圾邮件,而垃圾邮件散播者还无法赶超这种能够突破反垃圾邮件防御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因此也就不得不屈就于当前的有限水平。这就是为什么垃圾邮件服务已经开始转向广告质量的竞争,而不是想出新把戏去逃避垃圾邮件过滤器的原因。


  此外,垃圾邮件散播者继续开发新的广告散播渠道。论坛就已经被他们利用了有一段时间,而社会网络垃圾邮件也已不再是一个新的现象。对于添加了基于网络的办公应用程序(Google文件)及邮件系统的博客,垃圾邮件散播者则可以在这些博客上发送含有广告链接的垃圾邮件。另一个被垃圾邮件散播者开发的热点区域是ICQ垃圾邮件,目前正以主题广告的形式逐渐与垃圾电子邮件结合到一起。


  垃圾邮件散播者一般都能很快地应用新兴出现的服务程序。这种对新程序的喜好不仅仅是由于它们在用户中受到欢迎,还因为新程序通常缺乏有效的保护。


  尽管这种情况还相对比较稳定,但是垃圾邮件仍是一个严重的威胁,特别是对粗心的用户。各种类型的诈骗份子、网络钓鱼者以及病毒编写者都能熟练地利用垃圾邮件来达到他们的目的。2008年第二季度,犯罪服务广告、诈骗以及网络钓鱼电子邮件的种类仍令人吃惊,所散播的信息包括教用户怎样入侵电子邮件和ICQ账户、如何欺骗他人参与洗钱等等,当然,网络钓鱼邮件的目标仍是用户的钱财或个人数据。


  随着秋季的来临,我们认为邮件量中的垃圾邮件百分比必定有所增加。毫无疑问,在短期的风平浪静之后,垃圾邮件散播者将再次精力充沛地展开他们的技术试验。不管怎样,我们希望垃圾邮件过滤器仍将可靠地保护用户免受无用广告的干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