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作剧软件导致本地交互式登录被禁用处理方法

日期: 2008-08-24 作者:李铁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有网友称:发现一个新病毒,运行这个“病毒”之后无法登录系统,称病毒修改了登录口令。
 
  拿到这个“病毒”之后,虚拟机中试着运行,重启提示“本地交互式登录被禁用”,显然,这不是修改登录口令,而仅仅是在本地安全策略中做了手脚。


  恢复这样的系统,有几个办法:


  1.系统还原当然最简单,这就不必说了(我说的是windows附件的系统还原,不是ghost或别的什么还原工具)


  2.MMC调用组策略编辑器远程管理故障机,在计算机管理->安全设置->用户权限分配中检查右边的“允许本地登录”是不是把用户组给删除了,如果删除,再添加相应的用户组。


  使用远程计算机修复的前提是可以远程连接故障机,我在测试中,死活没连上,甚至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登录测试的虚拟机,将telnet服务和远程注册表服务都改成自动,再试还是失败。telnet连接故障机也失败。


  无奈尝试了第三种方法,然而这却是最简单的方法。


  3.在xp中,windows下的repair目录备份了注册表的关键数据,测试的这个恶作剧程序,显然是修改了安全配置,尝试将security恢复到c:windowssystem32config目录下,重启就解决了。


  只需要使用安装盘引导系统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再执行


copy c:windowsrepairsecurity c:windowssystem32configsecurity
 
  再次BS那些自以为NB,写程序害人还到处传播的“病毒”制造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如何手动杀新病毒

    上网最恐怖的事莫过于新病毒出来的时候,尽管电脑上我们都装有各种强大的杀毒软件,也配置了定时自动更新病毒库,但病毒总是要先于病毒库的更新的……

  • 修复Linux操作系统Root密码

    在Linux操作系统中,如果因为忘了root口令导致无法登录系统,可以用什么方法来修改root口令,登陆操作系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