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IPSec协议的IPv6安全机制(二):IP安全

日期: 2007-12-22 作者:Mohammad Heidari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二、IP安全(IP  security)

  IP v6提供一个安全机制和一系列安全服务支持,如数据认证、完整性验证、IP控制层加密。IP SEC的一个最基本的优点是它可以在共享网络访问设备,甚至是所有的主机和服务器上完全实现,这很大程度避免了升级任何网络相关资源的需要。在客户端,IPSEC架构允许使用在远程访问边界路由器或基于纯软件方式使用普通MODEM的PC机和工作站。通过两种模式在应用上提供更多的弹性:传送模式和隧道模式。

  传送模式:在远程计算机间直接执行IP安全服务。传送模式通常当ESP在一台主机(客户机或服务器)上实现时使用,传送模式使用原始明文IP头,并且只加密数据,包括它的TCP和UDP头。

  隧道模式:通过中间系统执行IP数据包压缩。隧道模式通常当ESP在关联到多台主机的网络访问介入装置实现时使用,隧道模式处理整个IP数据包包括全部TCP/IP或UDP/IP头和数据,它用自己的地址作为源地址加入到新的IP头。当隧道模式用在用户终端设置时,它可以提供更多的便利来隐藏内部服务器主机和客户机的地址。

        1、两种模式示意图表

        

 表1  IP 数据包

  

      表2   IPSEC数据包(传送模式)

表3    IPSEC(隧道模式)

                                                                                                                                         图1   传送模式与隧道模式对比

        2、IPSec安全

        IPSEC在IP数据包中的原始报头和传送报头中添加一个报头,通过ESP数据加密,一种新的数据包标记被加入。

        表4     加密前IP数据包格式

   

     表5  加密后IP数据包格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CMP协议安全剖析

    ICMP FLOOD攻击实际上是一种两败俱伤的攻击方式,在主机“疯狂”地向攻击目标发送ICMP消息的时候,主机也在消耗自身的系统资源……

  • 基于IPSec协议的IPv6安全机制(三): IPSEC的四种功能

    20世纪90年代互联网和个人计算机得到广泛普及,IPv4地址资源严重不足,安全问题日益突出。1994年后IETF提出一种新IP地址解决方案,被称为IPv6(亦被为下一代IP)。IPv6内置了IP Sec协议,为网络安全问题提供了一种标准的解决方案,本文主要介绍IPv6中基于IP Sec协议的SA, AH, ESP和钥匙管理的四种安全机制。

  • IPv6安全机制

    IPv6协议中一个重要特性就是IPv6的邻居发现机制,在本课题的实验中可以看到IPv6邻居发现机制中的众多特性。

  • 关于IPv6安全网络的架构分析问题

    IPv6首先解决了IP地址数量短缺的问题,其次,对于IPv4协议中诸多不完善之处进行了较大更改。其中最为显著的就是将IPSec(IPSecurity)集成到协议内部,从此IPSec将不单独存在,而是作为IPv6协议固有的一部分贯穿于IPv6的各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