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发现窃取个人信息新木马

日期: 2008-09-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出现一种木马新变种。该变种会将自身图标伪装成视频文件的图标,诱使计算机用户点击运行。


  该变种运行后,会在被感染操作系统的临时文件夹中释放该木马的程序文件。变种还会修改受感染操作系统注册表中的启动项,使得变种随计算机系统启动而自动运行。同时,该变种会终止系统中防病毒软件进程,使之无法正常使用,进而躲避防病毒软件的查杀。


  如果恶意攻击者利用该变种入侵感染计算机系统,那么恶意攻击者会窃取系统中存在的聊天软件,获取文件中保存的用户账号、密码等信息;还会从系统中存在的邮件软件中获取已保存的用户名、密码、邮箱地址等机密信息,严重威胁到计算机用户的系统和信息安全。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已经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要尽快升级操作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查杀,未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应及时升级计算机系统中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同时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和防火墙。不要轻易从互联网络上下载运行未经系统中防病毒软件处理过的数据文件,最好对其进行全面扫描后再运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研究人员消灭多媒体特洛伊

    一位波兰的安全研究人员正在调查攻击者如何使用多媒体特洛伊感染对等网络中的音频和视频文件。目前他已经创建的一款工具来修复受感染的文件……

  • 视频文件夹带木马的常见应对策略

    随着视频分享网站的增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把自己在生活中拍摄的视频拿出来与网友们分享,这导致部分网络影视资源和视频文件被大量病毒和木马“相中”。

  • 视频文件成病毒传播新途径

    截至上周,共截获病毒22151种,全国共有725120台计算机感染了病毒,其中大部分是被专门利用RealPlayer媒体播放器漏洞进行传播的“Real蛀虫”病毒的最新变种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