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破解”的加密技术出现

日期: 2008-10-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由于黑客技术的盛行,越来越多的加密技术被广泛采用,但他们都是可以破解的。据BBC报道,在维也纳科学大会上展示出一组完美的加密技术,这种技术被称为量子密码技术,并称是不能破解的,它采用光量子来传递密钥。携带这种加密技术的系统通过光纤通信运行在维也纳的6个位置,据说这种加密技术是由IBM的Charles Bennett 和 蒙特利尔大学的Gilles Brassard 发明的。

  Brassard称,所有量子安全方案是基于卢森堡测不准原理进行的,所以很难得到量子的信息,除非你对他进行干扰,当两人进行通信时,偷听者就会在量子上留下记号,这是关键的一点。
 
  该系统每次发送光束在1秒内发射上百万个光量子,而携带的信息可以被恢复。当某个节点被黑客窃听,则该节点自动断开,同时黑客的节点也自动断开,而通信数据将从另外的节点传送,以保证通信的正常运行。

  光量子传送密钥时时光量子传输的路线不是确定的,而且到达时间十分精确。据悉这种加密技术在07年就被提出,而如今才在维也纳实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ROCA RSA漏洞可导致各种设备密钥泄漏

    研究人员发现RSA加密部署中存在一个漏洞,该漏洞可能使攻击者窃取易受攻击设备的密钥。​

  • Blue Coat揭加密流量暗藏安全风险

    业务保障技术的市场领导者Blue Coat系统公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为了解决隐私问题,加密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这给网络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他们在加密流量中隐藏恶意内容,甚至可以更轻松地躲避检测。

  • MFA基础:企业中的多因素身份验证

    多因素身份验证是一种IT安全技术方法,它的出现要早于Web本身。它是如何从密钥卡发展到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的呢?

  • 安全加密秘籍

    无论是企业的自身需要还是安全标准的强制规定,为了更好的保护数据,加密已经成为企业的不二选择。本技术手册将详细介绍各种加密技术,帮助企业更好的保护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