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调查:安全引领明年科技计划

日期: 2008-11-12 作者:范臻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根据调查机构SIM(the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Management)发布最新调查结果,安全、虚拟服务器和业务相关技术将会成为IT组织机构2009年优先发展的项目。

  在今年六月,SIM调查了300个IT组织并了解到明年将会获得重点发展的五大应用技术领域,它们分别为防病毒保护、商业智能、业务流程管理(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BPM)、连续性规划和灾难恢复、虚拟服务器。

  负责学术事务的SIM副总裁、兼史蒂文斯科技学院杰出教授Jerry Luftman表示,这些最引人注目的技术反映了IT领导人头脑中的一些重要思路。

  “去年,安全技术也是最优先考虑的发展项目,但是商业智能也开始进入人们关注的视野。”Jerry Luftman如是说道。

  首先,通过防病毒保护的安全反映了IT机构在确保正常工作与保护网络环境间的持续平衡。IT机构还负责比以往更多的打击更多样化的安全威胁。Lockheed Martin公司的副总裁兼首席隐私官(主管公司个人隐私数据管理)Kenneth Washington向众人解释,现在的人们是如何通过各种设备实现高速连接的,而这本身却给负责网络安全和隐私管理的IT人员带来了众多挑战。

  “现在的黑客往往都是出于盗窃、个人利益或者某些敏感数据的目的而发动攻击,而且,他们都非常有耐心,”Kenneth对SIMposium 2008上的与会者做出上述表示。

  而根据SIM的调查结果,商业智能和BPM则分列第二和第三,其中前者被Luftman称为是IT组织的一大挑战。他说,商业智能“比原先设想的更复杂,并且需要极其先进的技术”,现在的IT人才根本不能满足需要。另外,BPM,业务流程管理也被列入最优发展之中,是因为它可以为IT组织提供成本效益和精简业务方面的帮助。

  位列第四的是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第五项则为服务器虚拟化——也是首次列入SIM五大应用和技术发展名单中。“这是另外一个可被视为降低成本、改善服务的领域,”Luftman说。

  不在名单之列的其他技术领域,也同样引起了SIM研究员的兴趣。例如,网络和通信技术由以前的前五位下滑到了第十位。无线网络则位列25,而其他诸如移动/无线应用,VoIP和共享服务并列第29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范臻
范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