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网站被挂马?

日期: 2008-12-10 作者:边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我们利用服务器上的权限机制来处理,服务器权限是网站程序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最有效的,设置好了就一劳永逸。设置思路就是把对外提供上传的目录执行权限去掉,比如access数据库所在目录data以及uploadface、UploadFiles等上传文件存放的目录;把不需要上传的目录以及文件的写入权限去掉,比如index.asp、index.php等网页文件以及admin、inc、include等不需要上传文件的目录。这样就算被上传了木马,不能被执行,就算有了控制权限,但是没有给网页写入病毒链接的代码的权限。看似简单的设置,其实奥妙无穷。相关目录和文件的用途在大家下载的程序包内会有说明的。只要大家理解到权限的魅力以及灵活掌握了设置方法,网站安全就变得简单了。在vps或者服务器上建站也可运用同样的道理,让权限为你的网站构筑最坚实的防护网。

  再建议大家注意几个小常识,比如下载后的很多程序管理员密码是默认的,就需要及时更改掉,密码要尽量的长,10位数字和字母组合就可以,目前12位的纯数字和8位的字母加密密码已经被破解,这样就算数据库被下载,也拿不到你的管理密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边歆
边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