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犯罪日益猖獗 恶意网站钓鱼创新高

日期: 2008-12-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反网络钓鱼工作小组(APWG)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网站利用恶意软件窃取密码及其他敏感资料的活动正直线上升。

  根据APWG本周公布的季报,截至2008年7月止,内藏程序代码用来窃取访客密码的URL网址数目增加到9,529个,不仅比2007年7月大增将近两倍,还创下新高纪录。同时,恶意程序及其变种的总数在今年5月达到442种,也打破先前最高纪录。

  数字锐增主要因为黑客用“资料隐码”(SQL injection)手法,运用恶意程序发动攻击,也就是把恶意小程序插入资料库里,再通过这个资料库输送资讯至特定的网站,而这个网站通常是合法的,例如美国商业周刊的网站(BusinessWeek),而不是专门为窃取消费者个资而设的网络钓鱼网站(phishing site)。

  报告发现,金融服务业是网钓攻击下手的首要目标,其次是拍卖网站与付款服务。

  APWG董事长Dave Jevans说:网络犯罪者活动日益猖獗,嚣张程度已升高到APWG观察网钓与网络犯罪五年来所仅见。

  他指出,经济衰退更导致恶意线上活动变本加厉,因为歹徒仿冒遭金融风暴重创的知名金融机构的网站,再利用消费者担惊受怕的心理,诱骗他们输入使用者名称与密码。

  本周出炉的另一份报告显示,IT安全专业人员把网络犯罪与资料破解视为最大的安全威胁,其次是移动性、外包(outsourcing)、云计算、移动设备、P2P档案分享、Web 2.0服务以及恶意软件。

  同时,这项由Lumension Security委托The Ponemon Institute所做的“2008安全大趋势调查”(Security Mega Trends Survey)结果并显示,从事IT业务的受访者指出,工作外包是第一大安全风险,其次是移动设备与网络犯罪。这项调查的受访者中,有577人从事IT安全工作,825人从事IT业务。

  83%受访IT安全人员和79%的IT运营人员表示,机构资料之所以遭窃,主因是消费者资料失窃。整体而言,92%的机构都曾经遭遇过网络攻击。

  另一项由CA发布的调查结果指出,57%的受访成年人担心未来两年内,自己可能成为在线身分遭到仿冒的受害者;90%担心个安全性。35%的青少年把自己的社交网站简介资料开放给陌生人阅览;38%贴出就学资料;32%揭露电子邮件地址;28%公开自己的出生年月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