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如何防范垃圾邮件

日期: 2008-12-25 作者:Sam Palmisan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某著名IT厂商在其《年度安全报告》中表示:垃圾邮件数量占全部电子邮件总量的90%,并已成为黑客攻击的主要途径之一。黑客通过被控制的计算机发送大量垃圾和病毒邮件,感染病毒的计算机被迫组建为”僵尸网络”,用于攻击更多计算机或发送垃圾广告,骗取钱财。

  硬件邮件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Mirapoint的资深技术顾问玄刚日也指出:”圣诞节、元旦、春节以及情人节的到来一方面促进了网上购物行为的活跃,另一方面,利用网上购物、商场打折以及中奖诈骗来发布垃圾邮件,骗取网民钱财等行为甚嚣尘上。每天近2000亿封的垃圾邮件不仅使网民颇受困扰,也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如何在节假日扎堆期间,确保企业邮件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员工的日常工作不受干扰,成为众多企业IT管理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节假日纷纷来临,邮件系统压力告急

  根据Google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成的消费者倾向于在网上购买圣诞节等节日礼物,近8成的消费者计划将一半的节日购物计划通过网络来实现,另有近9成的消费者在实体店购物之前会在网站上进行搜索、查询。Mirapoint玄刚日表示:”互联网的普及和深入的确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模式,也确实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但不法分子也已瞅准了这一平台,他们将利用网络来发起攻击,攫取非法暴利。”

  据玄刚日介绍:节日期间的攻击主要分为以下3种:

  一、 祝福类邮件:这些祝福类邮件里通常包含图片、链接和祝福的话语,并要求邮件接收者进行转发、传送给其他人。一旦用户点击这些图片、链接或附件,往往会被导向至非法网站或自动下载恶意程序,使用户的电脑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僵尸网络”的组成部分。

  二、 仿冒购物网站发来邮件:节日期间,大量的商家开始进行商品促销和打折活动,不法分子通过假冒著名的购物商场或网站发送优惠券、打折券等邮件,吸引用户点击浏览。有些甚至需要用户填写个人相关信息,骗取用户个人财务信息后,进行网上银行、信用卡的盗刷及诈骗等行为。

  三、 中奖诈骗类邮件:这些邮件告知用户获得某某活动大奖,诱骗用户输入个人信息,甚至预交一部分保证金或快递费等,来骗取用户钱财。

  这些邮件轻则导致电脑中毒,重则导致网络中断或电脑瘫痪,给企业员工个人带来损失和困扰的同时也会使企业的邮件系统面临巨大安全隐患。

  支招: 助企业化险为夷

  针对众多的邮箱用户,企业IT管理者常常无从下手,为此,Mirapoint专家建议企业IT管理者要在节日期间,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以避免企业的邮件系统遭受攻击。

  采用多层拦截过滤技术–采用多层拦截过滤技术的邮件系统能够确保传统的垃圾邮件、广告兜售邮件在系统外即被拦截掉,避免系统资源的无端耗费和网络带宽的占用。

  精准的邮件分类识别–精准的邮件分类识别技术可有效针对新型、动态变化的垃圾邮件及时做出应对措施,帮助管理员进行高级别垃圾邮件的拦截。

  及时更新病毒库–现有、常规的杀毒引擎往往无法对病毒邮件中包含的新型病毒攻击予以有力还击,管理员们需定期、经常的了解当前安全形势,更新病毒库。

  强化策略管理–根据不同时期,设定相应的策略管理措施。还可根据已有规律设定策略处理的自动提醒,在做好安全防范的同时不影响日常工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