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透测试的解释

日期: 2009-01-04 作者:Ira Winkler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安全诊断主要有三种类型:渗透测试、审计和评估(被不同地描述为评估和风险评估)。单独使用任何一种测试都不可以很好的进行。在测量系统安全的时候,必须要在合适的时间执行合适的测试。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所选择的测试要基于企业的需要,而不是测试者(不管他们是内部员工还是外来的咨询人员)的技术(或者因为对技术的缺乏)。

  渗透测试   渗透测试的名声最响,因为每个人都听说过,而且“知道”渗透测试是专家用于确保系统安全的。渗透测试目前很有吸引了,但是却是在大部分情况下使用最少得系统诊断方法。   先说重要的事情:正确执行的渗透测试是秘密的测试,其中由咨询人员或者内部人员扮演恶意攻击者,攻击系统的安全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安全诊断主要有三种类型:渗透测试、审计和评估(被不同地描述为评估和风险评估)。单独使用任何一种测试都不可以很好的进行。在测量系统安全的时候,必须要在合适的时间执行合适的测试。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就是所选择的测试要基于企业的需要,而不是测试者(不管他们是内部员工还是外来的咨询人员)的技术(或者因为对技术的缺乏)。

  渗透测试

  渗透测试的名声最响,因为每个人都听说过,而且“知道”渗透测试是专家用于确保系统安全的。渗透测试目前很有吸引了,但是却是在大部分情况下使用最少得系统诊断方法。

  先说重要的事情:正确执行的渗透测试是秘密的测试,其中由咨询人员或者内部人员扮演恶意攻击者,攻击系统的安全性。因为最终目的是渗透,这种测试不会发出警告,完全保密(当然,上层管理人员同意进行测试并且理解秘密的要求)。理想的是,应该没有来自企业的支持……或者,最大限度的是指出哪些是渗透测试团队应该避免的。很显然,如果企业外包了渗透测试,客户应该让咨询者知道具体的目的是什么。测试就可以设计为模仿内部或者外部的攻击。它可以技术性的,也可以是非技术性的(例如,测试者可以使用社交工程师的方式进入网络)。在目标企业中,只能有一部分人知道测试。测试的关键的一方面是看企业是否能检测到渗透企图。处于这个原因,批准正式回应的人应该也被包括进去。

  现在,为什么渗透测试不如它说明的那么有用?因为它唯一的目标是攻击安全。为了这么做,这个团队要鉴别可能的漏洞,重点是那些他们认为会产生结果,而不太可能被检测到的(从黑客的角度)。在这一点上,客户可以看到对这些漏洞的攻击可以产生什么样的破坏。但是,在运行测试的时候,测试员不会发现所有的漏洞,甚至不能确定测试可能检测到的所有漏洞的存在。渗透测试所能够证明的是系统可以被攻击。它不能对每一个漏洞进行记录,只能是那些在测试中被利用的漏洞。所以,虽软渗透测试可以推断出其他问题,但是任何渗透测试员都不能说已经鉴别到了客户的所有安全问题——或者甚至是大部分。

  那么,渗透测试有什么作用呢?处于各种内部原因,有些企业需要有说服力的论据说明不充分的安全可能导致重大损失。执行情况良好的渗透测试当然可以证明。为了从业务的角度使渗透测试起作用,企业价值可能的损失必须要强有力的并生动的证明出来,要超出企业的电脑被攻击的事实。

  有时,应该进行秘密渗透测试,看看安全策略是否被遵守了。虽然公开的测试也可以调查人们是否遵守了策略,但是在不知道被监视的时候人们就会有不同的表现,这是人类的天性。例如,XYZ公司的安全策略禁止终端用户在电话中泄露密码,除非他们自己主动打电话到服务台。很明显,如果外部的咨询人员走到终端用户那里,并问:“你有没有把你的密码告诉过你不认识的人?”答案通常是没有。但是如果测试人员打电话给用户,情况就不同了,假扮成IT部门的同事,并向用户询问他或她的密码,这样测试人员就可以“确认”了。这样的社会工程渗透技术是确定是否遵守安全策略的更可靠的方法。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