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虽然下滑 安全行业薪水上扬

日期: 2009-02-01 作者:Carolyn Gibney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在经济混乱时期,雇佣经理可能是比较保守的做法,但是最近发布的技术薪资数据显示了惊人的趋势:一些信息安全专家的薪资增加了。

  根据Foote Partners LLC发布的IT技术人员和人正人员薪资指标(IT Skills and Certifications Pay Index),在200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中,未认证的IT技术人员的全面薪水在一个季度中降低了0.5%——这是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但是,对整体IT技术人员的支出——涵盖了几种安全技术和认证——在第四季度增长了,表明企业对可以帮助他们渡过危机的人员和技术的关注度增加了。

  Foote Partners的创始人兼CEO David Foote说“这不是因为CIO要削减成本而退回到‘刀耕火种’时期。这看起来像是(CIO)在混乱和紧缩时期计算出来的结果,这是为了很好的在技术技巧方面投资,这些技术技巧不仅可以通过萧条时期,还可以保证(他们的公司)在萧条过去后他们的核心更强大,更稳固。”

  那么在赤字时期,CIO认为安全方面比较有吸引力的是什么呢?Foote说虽然管理人员不可能担心以后几个月的增长和增加的利润率,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关注他们公司已经有的数据,并保持数据在经济问题结束时的完整性的重要性。

  很多公司都要面对裁员的问题,公司应该关注被裁的不满员工带来的数据修楼问题。Foote说CIO可能会让安全专家采用新的数据泄露防护(DLP)产品,或者监控IAM系统来防御被裁员工攻击敏感信息。

  Foote说:“维护的关键是你支出的多少,甚至在经济不景气时期支出的增长、增加和收益。关键是你如何分配仔IT产品、服务和劳动力方面的支出。”

  看看这些数字,公司似乎认为安全确实是明智的投资。在前三个月中所有的IT安全认证人员的薪水增长了0.8,比去年增长了1.9%。薪水增加最大的认证是GIAC Security Essentials Certification (GSEC),在2008年第四季度增长了46.7%;Certified Ethical Hacker (CEH),增长了40.0%。 认证信息安全经理(Certified 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r,CISM)在上个季度也增长了7.1%。在薪水最高的IT认证中,42个中有18个,也就是42.9%是安全认证。

  对于没有认证的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管理在第四季度无增无减,但是比前6个月增长了6.7%,比去年增长了14.3%。还有,网络安全管理和报告中提到的“不同的项目安全技术”是在前三个月中未认证的IT技术人员中薪水最高的。

  Foote说:“(这种上升的趋势)有很多驱动因素,但是总而言之这表明了从上次他们做这项工作的时候到现在,IT管理走了多远。这是在消极的情况下看到的积极的一面。”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

  • 如何通过“限制管理权限”来保护您的企业?

    在你的企业中,是否所有用户都有对工作站的管理权限?这个问题关系到企业的信息安全能力……

  • 2015黑帽大会:网络灾难后 重建IT安全

    在遭遇重大网络攻击后,重建IT安全的过程很艰难,在本文中,Christina Kubecka分享了一些经验技巧,这些经验来自2012年她在Saudi Aramco工作时经历的重大攻击事件。

  • H3C领跑国内IT安全市场

    IDC最新发布的《2013-2017中国IT安全市场预测与分析》研究报告显示,H3C涉足整个IT安全硬件市场6个细分市场中的5个,整体安全产品销售规模在各厂商中居于领先位置。

  • 不能相信的13个安全神话

    在IT安全领域,存在一些“安全神话”,它们经常被提到,普遍被接受,然而,其实都是不正确的观念,换句话说,它们只是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