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恶意软件将持续恶化

日期: 2009-03-10 作者:子鉃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发表了题为《卡巴斯基安全公告:2008恶意软件发展情况》的报告,在这个报告中,卡巴斯基表示,2009年度的恶意软件发展情况将持续恶化。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专家预测,在2009年,对在线游戏和社交网络的攻击将愈演愈烈,而恶意软件技术将变得越来越复杂,僵尸网络数量还会不断增加。同时,网络犯罪作为一种商业交易和服务,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失业人数增加, IT工作机会减少,导致许多高熟练的程序员正在失去工作或是收入下降。而这部分人正是网络犯罪分子积极招募的对象,这种有吸引力的赚钱方式也引起了其他人的关注。由于这类人员所掌握的技术技能明显高于大多数网络犯罪分子,这势必造成更加激烈的竞争。而在竞争激烈的网络市场,想要生存下去,只有一种办法,那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感染尽可能多的计算机。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网络犯罪分子将定期攻击百万以上的用户计算机。

  随着网络犯罪分子之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他们正逐渐把目光锁定在windows以外的其他平台。这将影响到所有的非Windows的平台,预计最先被波及到的会是Mac 操作系统和移动通讯平台。此前,入侵这些平台的恶意程序绝大多数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存在,然而现在,这些平台的市场份额所能带来的利益对于犯罪分子来说非常有吸引力。而目前这些操作还没有对恶意程序的攻击做好准备。

  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专家在谈及2009年的安全形势时认为:全球性长时间病毒爆发的时代将有可能持续,而且网络犯罪以及日趋成熟和复杂的黑客技术,将给信息安全厂商和各国政府及用户带来不小的压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子鉃
子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