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向金雅拓转让手机服务业务

日期: 2009-03-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数字安全企业金雅拓和飞利浦创立的独立半导体公司恩智浦日前宣布双方签署了一份协议,根据该协议,恩智浦将向金雅拓转让其手机服务业务。协议签署后,位于法国索菲亚-安提波利斯(Sophia Antipolis)的相关业务部门将继续开发和销售兼容MIFARE4Mobile应用编程接口规范的软件和服务解决方案,管理近场通信(NFC)移动设备中基于MIFARE的应用。

  MIFARE是全球领先的非接触技术,主要用于交通运输网络、票务和接入管理应用。两个行业领导者的这次战略合作旨在加速NFC技术在现有非接触基础设施内的采用,进一步推进MIFARE的部署。

  对此次合作,金雅拓首席执行官Olivier Piou表示:“我们相信交通运输是NFC手机最常见的应用,并将有助于推动该技术的采用。MIFARE是非接触交通运输的参考,我们很珍惜这次将MIFARE功能添加到金雅拓可信服务管理者(Trusted Service Manager, TSM)服务平台的机会。”

  MIFARE4Mobile软件的添加,进一步增强了金雅拓的TSM平台。该平台能够将交通运输运营商、银行和手机运营商联系在一起,使移动电话能够与现有支付和非接触式票务基础设施一起使用。通过TSM,使得手机下载和订购票的流程能够更加高效、安全。

  恩智浦半导体首席执行官Rick Clemmer表示:“协议的签署显示了MIFARE技术在非接触应用中的重要性,同时也是基于NFC服务的大规模部署的关键一步。作为NFC技术的共同创始人和领导者,恩智浦将继续与主要行业合作伙伴一道,通过进一步在NFC设备上演进MIFARE技术,引领NFC生态系统发展潮流。”

  恩智浦将继续投资开发既完全符合当前标准,又可与现有非接触基础设施互操作的、行业领先的NFC芯片。

  MIFARE4Mobile应用编程接口规范及相关知识产权仍属恩智浦所有,恩智浦将确保互操作性,并按照2008年12月在http://mifare.net/products/mifare4mobile上公布的期限向所有市场参与者继续无条件开放。恩智浦还将在MIFARE4Mobile应用编程接口规范的演进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

  此项交易还需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并需与劳工委员会进一步协商。交易将于2009年第二季度完成,具体条款尚未透露。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