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毒霸携手微软MSN推出垃圾信息举报站点

日期: 2009-04-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金山毒霸携手微软MSN推出垃圾信息举报站点,两大企业将联手为MSN用户提供安全技术保障。用户可以通过登陆 http://im.live.cn/report/在线举报在使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过程中收到的垃圾信息,为从源头遏制垃圾信息的传播提供第一手的信息。

  这是继2008年MSN保护盾推出后,金山毒霸再次与微软MSN合作,为保障Messenger用户的沟通安全共同实施的安全落地。用户登陆该页面后,可以通过在线提交和邮件提交两种方式,举报在使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过程中遇到的垃圾信息网站和相关内容。此举将帮助金山毒霸和微软MSN共同收集详细的垃圾信息问题,更好的进行垃圾骚扰信息的评级和分类,并为将于近期发布的Messenger保护盾新版本中的相关功能的完善提供支持。

  金山高级副总裁葛珂表示:“很高兴能够和微软MSN持续为保护Messenger用户的使用安全开展合作。垃圾信息传播和骚扰用户的现象是近年来金山毒霸持续关注的安全问题,金山毒霸将凭借丰富的安全保护经验和强大的病毒处理能力为Messenger用户的安全使用提供全面支持。”

  金山毒霸云安全日前就拦截到一款名为“IK网银盗号器”(Win32.Troj.Small.rz.134942 )的网银盗号木马。该木马主要利用邮件进行传播。这种就是常见的以网络欺诈为目的,这种垃圾信息利用一些欺骗性很强的情景或事件,制造用户难以识别的攻击,例如常见的钓鱼欺诈、虚假中奖陷阱等。

  因此,金山毒霸与微软MSN共同推出的这款垃圾信息举报站点,希望可以从源头入手有效消除垃圾信息的传播。用户如果在使用Messenger的过程中遇到侵犯用户利益的不法推广行为,可以登陆微软MSN垃圾信息举报站点进行举报。金山毒霸都会将根据用户反馈分析垃圾信息数据样本,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消除垃圾信息骚扰传播的解决方案,从源头上遏制相关网站传播垃圾信息的行为,确保 Messenger用户在线沟通体验安全不受侵扰。

  微软MSN副总裁刘振宇表示:“打击垃圾信息,还原纯净安全的网络沟通环境需要互联网企业和用户的共同努力。微软MSN始终将用户的安全使用体验放在首位,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好的Messenger服务。继3.15用户关怀行动推出后,此次和金山共同推出垃圾信息举报页面,希望能够得到用户的踊跃参与,这将帮助我们更加全面的采集垃圾信息样本,并通过相关解决方案确保 Messenger用户安全无忧的在线沟通体验,构建知人有信的互联网空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