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IE浏览器安全性最差 其市场份额大幅下滑

日期: 2007-12-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知名网络杀毒软件公司赛门铁克最新的一份互联网安全风险报告指出,在过去6个月期间,微软的IE浏览器市场份额大幅下滑,而用户主要转向使用Mozilla公司的Firefox浏览器,这份报告同时认为,尽管浏览器市场份额有所变动,但象Mozilla和Firefox浏览器也有自身的安全隐患。

  在该报告中,赛门铁克比较了各种市面流行的浏览器安全隐患的数量和严重程度,发现“随着注重网络安全的用户纷纷抛弃IE浏览器,黑客也随之把他们的触角伸向了其它浏览器。”

  赛门铁克报告详尽分析了2004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各类浏览器的安全漏洞。在此期间,IE浏览器存在13个受到感染了的安全漏洞,而Mozilla公司的Mozilla和Firefox浏览器的此类安全漏洞也分别为21个,另外Opera浏览器公开报道的是6个。

  浏览器用户的心理是希望使用毫无安全漏洞记录的浏览器,而目前能达到这一标准的是苹果的Safari浏览器。

  Mozilla旗下浏览器bug更多 IE浏览器危险更大

  尽管Mozilla的问题日益见多,但该报告还是以着重笔力指出了微软浏览器的安全漏洞问题,报告称,“尽管Mozilla旗下浏览器的安全漏洞在所有浏览器中所占比列与日俱增,但微软的IE浏览器依然是重大严重漏洞最多的浏览器,赛门铁克在上述期间发现的影响IE浏览器的13个漏洞中,有9个被认定为重大严重漏洞。”相较而言,Firefox的这一数字为7个。

  尽管IE浏览器的竞争对手也被查出有不少漏洞,但很少有可确信的报告指出它们曾受到攻击,因此,赛门铁克的报告指出,“是否这些浏览器的安全性能达到众人期望的那样还有待时日。”

  微软以外浏览器安全漏洞的增长暗示,这些浏览器原来得益于”安全源自隐蔽”这句名言。随着这些浏览器现在表面上看上去越来越安全,它们的状况有可能改变,因为它们已经开始越来越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