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您的IE遭劫持 警惕伪装MSN下载器

日期: 2007-12-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一、“警戒干扰者139776”(Win32.Troj.Agent.139776) 威胁级别:★★

  病毒顺利进入用户的电脑系统后,将三个病毒文件释放到系统盘的%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分别为CesMain.exe、CesMain.dll,以及CesMain2.dll。

  三个病毒文件均有分工,其中的CesMain.exe是病毒主程序,它的任务是在用户无法察觉的情况下,于后台服务中悄悄启动IE浏览器进程,而两个DLL文件,其中一个负责修改注册表启动项,将病毒主程序的相关信息写入其中,使病毒以后可以在用户每次启动电脑时跟着自动运行起来,另一个则负责注入IE进程,进行破坏活动。

  当主程序将IE启动之后,负责破坏活动的DLL文件就会注入IE进程中,修改IE的安全配置数据,将其安全等级降低。这样一来,当用户上网时,其它病毒和恶意程序就很容易进入用户电脑,给系统造成无法估计的破坏。

   二、“刷屏下载器65536”(Win32.TrojDownloader.Small.65536) 威胁级别:★★

  病毒进入电脑系统后,在系统盘的%windows%system32目录下释放出病毒主程序msnmsgr.exe,以及在%windows%Downloaded Program Files目录下释放出病毒文件msgr.dll。由于其名称与外观都与微软MSN通讯软件接近,用户就不易发现它。

  然后,病毒修改注册表,添加自己的主程序信息到启动项。这样,当用户在重启机器时,它就会随着系统的启动而触发。当病毒运行起来后,它会破坏系统中已安装的安全软件的相关数据,以及篡改大量的系统参数,如果用户试图查看启动项和使用安全软件时,系统就会突然死机,然后自动刷屏一次。而当病毒的犯罪最为猖獗之时,不仅仅是安全软件,所有的可执行文件、网页文件都会遇到以上麻烦,令用户无法正常工作。

  该病毒的行为不仅仅是影响用户使用电脑,如果用户注意查看系统盘临时文件夹的目录,就会发现已有部分病毒文件被下载到其中,名称如gtapi.dll、tt.exe、qq.exe等。原来,病毒之前的破坏行为,都是为它能下载其它病毒到用户系统中所做的铺垫。当这些病毒文件发作之后,用户将遭受无法估计的更大损失。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最好安装专业的杀毒软件进行全面监控,防范日益增多的病毒。用户在安装反病毒软件之后,应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经常进行升级、遇到问题要上报,这样才能真正保障计算机的安全。

  2.由于玩网络游戏、利用QQ聊天的用户数量逐渐增加,所以各类盗号木马必将随之增多,建议用户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及时升级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以及实时监控等功能,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