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fox浏览器简介

日期: 2007-12-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Mozilla Firefox是由 Mozilla基金会与数百个志工所开发。原名 Phoenix,之后改名 Mozilla Firebird,之后又改为这个名字。Mozilla Firefox 保持原来 Mozilla 浏览器的跨平台特性,使用 XUL 使用者接口语言。XUL 的运用使利用外观主题与扩充套件来延伸浏览器性成为可能。这些外挂程序的开发与安装衍生了一些安全议题,因此在 Firefox 0.9 释出时,Mozilla 基金会同时公开 Mozilla Update 网站来提供「受认可的」外观主题与扩充套件。

        正如 Opera 和 Mozilla Suite,Mozilla Firefox 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使之和微软的 Internet Explorer 不同。虽然如此,Firefox 还是缺少了像 Opera 之类的大型浏览器的一些性能。为了在市场上占有立足之地,Firefox 采取了小而精的核心,而允许用户们根据个人需要去添加各种扩展插件来满足每个人的要求。

        分页浏览

        Firefox 支持分页浏览。用户不再需要打开新的窗口浏览网页,而只需要在现有的窗口中开一个新的分页即可,从而起到了节约任务栏的空间和加快浏览速度的效果。分页浏览的性能是 Firefox 从 Mozilla Suite 中继承下来的。在版本 1.0 里,Firefox 加入了自动单窗口浏览模式,在此模式下所有链接都会在分页中显示。然而由于这个模式存在一些问题,现在还在测试阶段。在版本 1.0 之前,大多数的 Firefox 用户用一些分页浏览的扩展插件来达到单窗口浏览的效果。

        弹出窗口拦截

        Firefox 还有自带的弹出窗口拦截功能。在默认的设置下,Firefox 会拦截所有网站的弹出窗口。但用户可以更改设置,允许个别网页的弹出窗口。用户甚至可以将此功能关闭,允许显示所有的弹出窗口。Firefox 在早期就已经包含了这个功能,远远比微软在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的 Internet Explorer 中加入此功能要早。有的时候,拦截窗口的功能可能会给用户造成一定的不便,因为 Firefox 会拦截一切在网页显示过程中用 JavaScript 写的弹出窗口。避免这个不便的方法是将不希望被拦截的网站加到安全网页的列表(Safe list)中。

        即时书签

        “即时书签”是 Firefox 在 1.0PR 中加入的新功能。此功能允许用户用书签查看最新的时事新闻。当用户将一个 RSS 或 Atom 收集点加入到书签中之后,该用户就可以直接在书签中查看此收集点的最新消息,点击希望浏览的消息 Firefox 就会直接打开含有那个消息的网页,十分方便。Firefox 这一别出心裁而又简单易用的功能深受用户的喜爱,这也是 Firefox 1.0 取得成功的一个原因。

       界面主题

        Firefox 支持个性化的界面。用户可以选择各种不同的界面主题/皮肤来达到美观的效果。界面主题是用 XUL 写的,很多主题可以从Mozilla的网站直接下载。

        扩展插件

        Firefox 的扩展性能非常强。用户可以安装扩展插件来添加各式各样的新功能。许多 Mozilla 的功能,像 IRC 聊天, 日历等都有相应的 Firefox 插件。大多数插件都很小,可以满足拥有不同网络速度的用户的需要。

        安全性能

        截止到 11:01 2004年12月1日,安全监测网站secunia.com没有声明任何有关未打补丁的 Firefox 的安全问题。与微软 Internet Explorer 存在19个安全漏洞形成鲜明对比。

        支持标准

        Firefox 十分支持 W3C 网络标准。它对最新的 HTML,CSS, JavaScript 和 MathML 的支持性能极好。Firefox 还对 PNG 图象格式给予支持,对大部分 CSS2 和一部分 CSS3 提供支持。Firefox 的工作者们正致力于让 Firefox 支持像 SVG, APNG, 和 XForms 等新的网络标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