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再现重大漏洞 主流Windows系统无一幸免

日期: 2009-06-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微软公司6月9日发布2003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更新。IE浏览器全线沦陷。其中,微软号称安全性极高的IE8被证实存在重大漏洞,从Windows 2000到Win 7的操作系统全部会受到影响。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提醒广大互联网用户,该漏洞一旦被挂马网站利用,用户将面临账号和用户隐私信息被盗的重大威胁。

  本次在微软6月份发布的10款补丁软件中,更新修补31个漏洞,其中6个被评级为“危急”,也就是微软最高的危险性评级,而一个为“重要”,三个是一般等级。创下了自2003年10月按月发布补丁软件以来单日修正漏洞数量的最高记录。

  据悉,本次发现的IE8漏洞编号为MS09-019,受影响版本包括IE5.01、IE6、IE7和IE8。金山毒霸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黑客可以利用漏洞,将恶意代码嵌入到正常的网站上,导致用户在看新闻,泡论坛的时候不自觉的将自己的信息泄露给攻击者,导致跨站信息泄露,如果用户感染木马,则网银、网游账号很可能遗失。

  同步发布的漏洞中,打印服务Print Spooler漏洞由于微软全线操作系统都默认开启此服务,因此影响范围极广,此漏洞可能被用于钓鱼与社会工程学欺骗,最新更新的Vista也无法幸免;而发布的Office漏洞,从Office 2000到Office 2007都会受到影响,只要在网上查看Word或者Excel文档就可能感染病毒,包括一向少有病毒侵扰的苹果电脑也未能幸免,其运行的Office 2004和Office 2008也会受到影响。

  面对以上安全威胁,金山清理专家率先推出补丁修补以上微软漏洞,免费提供给所有用户,按照提示操作的用户并不必过分紧张。
 
  专家还提醒用户:

1. 安装杀毒软件并保持病毒库在线更新,定期查杀电脑里的病毒木马。
2. 定期修改您的网银、网游等重要帐号的密码,您的帐号可能已经被挂马集团监视,一旦价值提高就可能被盗。定期修改密码是防盗的有效方法之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