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要想安全 内部云或许是唯一选择

日期: 2009-06-14 作者:龙门鲤鱼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国外研究机构Burton Group近日发布报告称,对于某些对云服务有安全顾虑的企业来说,内部云或许是唯一的选择。

  所谓内部云就是由一家企业所有并完全自己使用的云网络。该报告称,具有敏感数据的企业可能无法接受将数据迁移到一个公众云所带来的安全风险。Burton分析师Gene Ruth在这个题为“云存储:一个新兴市场”的报告中指出,“对于那些不愿让数据传播到企业之外的IT机构来说,内部云可以简化存储架构,并且更容易控制。”

  该报告在讨论云计算的主要问题时,突出强调了人们对数据完整性和数据处理方式等方面的担忧,尽管服务等级协议应该覆盖到了这些问题,但也无法消除用户的担忧。

  即使企业在签署了完善的服务等级协议的情况下,一致性验证可能却难以实现。“这样,一个IT机构必须接受以下风险:云存储提供商可能不能完全按照服务等级协议来实现服务。”

  有一种可能的方式能更好的加强云服务提供商网络中的数据安全,即确保它不与其他客户的数据混合,但是这可能需要专用的硬件设备,而这与云计算主要好处之一(有效、经济的资源使用)又背道而驰。

  Burton表示,对某些企业来说,如果数据被泄密,所带来的危害如此巨大,这让它们决定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维护数据。巨大的安全担忧,可能让这类企业不得不考虑放弃云计算服务重大成本优势的吸引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