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防范黑客入侵ADSL简单五步

日期: 2009-06-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包月ADSL用户一般在线时间比较长,但是都比较缺乏安全防护意识,每天上网十几个小时,甚至通宵开机的人不在少数,而且还有人把自己的机器做成Web或者ftp服务器供其他人访问。这样的系统非常容易被黑客攻陷,甚至用你的ADSL账户付款购物,盗取你的金钱增加你的话费。但是,如果你能按下面的步骤操作,就能保证自己的安全。

  第一步:一定要把Guest帐号禁用。有很多入侵都是通过这个帐号进一步获得管理员密码或者权限的。如果不想把自己的计算机给别人当玩具,那还是禁止的好。打开控制面板,双击“用户和密码”,选择“高级”选项卡。单击“高级”按钮,弹出本地用户和组窗口。在Guest帐号上面点击右键,选择属性,在“常规”页中选中“帐户已停用”。
    
  第二步:停止共享。Windows 2000安装好之后,系统会创建一些隐藏的共享。点击开始→运行→cmd,然后在命令行方式下键入命令“net share”就可以查看它们。网上有很多关于IPC入侵的文章,都利用了默认共享连接。要禁止这些共享,打开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共享文件夹→共享,在相应的共享文件夹上按右键,点“停止共享”就行了。
    
  第三步:尽量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如Terminal Services、IIS(如果你没有用自己的机器作Web服务器的话)、RAS(远程访问服务)等。这些服务除了给黑客放行外基本上对个人用户来说是完全无用的。打开“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找到它们,立刻“停止”并改成“手动”。
    
  第四步:禁止建立空连接。在默认的情况下,任何用户都可以通过空连接连上服务器,枚举帐号并猜测密码。我们必须禁止建立空连接,方法有以下两种:
    
  1.修改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下,将DWORD值RestrictAnonymous的键值改成1.
    
  2.修改Windows 2000的本地安全策略
    
  设置“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选项”中的RestrictAnonymous(匿名连接的额外限制)为“不容许枚举SAM账号和共享”。
    
  第五步:如果开放了Web服务,还需要对IIS服务进行安全配置
    
  1.更改Web服务主目录。右键单击“默认Web站点→属性→主目录→本地路径”,将“本地路径”指向其他目录。
    
  2.删除原默认安装的Inetpub目录。
    
  3.删除以下虚拟目录: _vti_bin、IISSamples、Scripts、IIShelp、IISAdmin、IIShelp、MSADC.
    
  4.删除不必要的IIS扩展名映射。方法是:右键单击“默认Web站点→属性→主目录→配置”,打开应用程序窗口,去掉不必要的应用程序映射。如不用到其他映射,只保留。asp、。asa即可。
    
  5.备份IIS配置。可使用IIS的备份功能,将设定好的IIS配置全部备份下来,这样就可以随时恢复IIS的安全配置。
    
  不要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微软的操作系统我们又不是不知道,bug何其多,所以一定要把微软的补丁打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