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瞄准暑期 休闲娱乐警惕后院来贼

日期: 2009-06-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金山毒霸云安全中心发布周(6.15-6.21)病毒预警,随着学生临近假期,网游娱乐和旅游休闲频次的上升,后门远程控制程序重新抬头,远程控制木马的数量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专家提醒用户,假期娱乐时需小心防范。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由于暑期临近,不少学生用户网游娱乐和旅游休闲的频次大幅上升,网游相关下载、旅游网站访问和数码相机等存储介质的使用,给远程控制木马的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一旦用户感染这些后台木马,就会沦为病毒团伙控制的“肉鸡”,成为其实施网络犯罪的工具,并威胁到用户自身的隐私和财产安全。

    李铁军指出,远程木马数量激增很可能是由于新的木马生成器流入了病毒团伙的“地下黑市”,用来生产大量远程控制程序。据悉,为了尽可能规避刑法新条例中对网页挂马和盗号木马的处罚,病毒团伙开始大规模转向传播广告程序,通过买卖感染病毒的“肉鸡”谋取利益。

  金山毒霸“云安全”系统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这些后门程序的传播渠道多样,主要传播方式为网马下载、U盘传播和捆绑传播。

  另外,近日微软爆出存在30多个涉及Windows、IE、Word和Excel的安全漏洞,拥有大量客户端的未成年人上网保护软件《绿坝》也爆出2个重大安全隐患,安全漏洞频出的情况大大威胁了网民的互联网安全。

  为保障广大网民免受远程控制木马和安全漏洞的危害,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登陆免费下载具有“云安全”体系的金山毒霸2009http://www.duba.net/,及时升级病毒库,并开启未知漏洞拦截工具“网盾”,防范于未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