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构建网络整体安全方案(四):分布实施建议意见

日期: 2007-12-0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分布实施建议意见


  网络安全涉及面相当广,同时进行建设的可行性较差,因此,建议按照以下方式进行分阶段实施。


  1、第一阶段


  (1)技术方面,采用防火墙、网络防病毒软件、页面防篡改系统来建立一个结构上较完善的网络系统。


  (2)服务方面,进行网络拓扑分析、建立中心机房管理制度、建立操作系统以及防病毒软件定期升级机制、对重要服务器的访问日志进行备份,通过这些服务,增强网络的抗干扰性。


  (3)支持方面,要求服务商提供故障排除服务,以提高网络的可靠性,降低网络故障对网络的整体影响。


  2、第二阶段


  在第一阶段安全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网络安全设备,采纳新的安全服务和技术支持来增强网络的可用性。


  (1)技术方面,采用入侵检测、邮件防病毒软件、动态口令认证系统、并在重要客户端安装个人版防护软件。


  (2)服务方面,对服务器进行定期扫描与加固、对防火墙日志进行备份与分析、对入侵检测设备的日志进行备份、建立设备备份系统以及文件备份系统。


  (3)支持方面,要求服务商提供灾难恢复、实时日志检索、实时查杀病毒、实时网络监控等技术支持。


  3、第三阶段


  在这一阶段,采取的措施以进一步提高网络效率为主。


  (1)技术方面,采用反垃圾邮件系统、网络管理软件、QOS流量管理软件。


  (2)服务方面,采用白客渗透测试,要求服务商定期提供整体安全分析报告。


  (3)支持方面,要求能够实时或者时候查找攻击源。


  以上针对用户网络分别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安全解决方案,并按照实施的紧迫性分成三个阶段来实现,但是实际针对某个用户,对于安全的要求可能各不相同,具体网络情况也可能有很大的差异,因此建议用户根据实际情况建立网络安全建设的时间表。


  另外,随着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涌现,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对于网络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在实际实施过程中采取的措施完全可能超越本文中提及的产品、服务、支持,这也是安全建设的最基本原则:不断改进,不断增强,安全无止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