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修复DirectShow零日漏洞

日期: 2009-07-09 作者:Robert Westervelt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微软计划在下周发布六个更新,包括一些关键补丁,修复两个被活跃攻击的零日漏洞。
 
  在7月9日发布的预告中,微软说计划在7月14日发布更新,修复DirectShow流媒体软件五月确认的零日漏洞以及Video Controller ActiveX控件中正在被活跃工具的漏洞。

  三个严重更新存在于Windows中,三个重要更新修复影响Microsoft Publisher、ISA、虚拟PC以及虚拟服务器中的漏洞。

  微软安全项目经理Jerry Bryant称,工程团队不间断的工作,以期制作和测试更新,修复周一的安全公告中提及的Video ActiveX Control零日漏洞。ActiveX Control msvidctl.dll是在使用IE浏览器的时候不太需要用户互动的远程利用。控件是和DirectShow过滤器相连接的,Windows Media Center用它建立记录和播放电视视频的过滤器图表。

  很多IPS和杀毒厂商已经发布了特征码防御攻击。应用白名单厂商Bit9, Inc.的首席技术总监(CTO)Harry Sverdlove说有一段时候没有检测这种攻击,也没有做杀毒防护。微软还敦促用户采用工作区。

  Sverdlove 说:“虽然有些早,但是我们还没有检测到对这种特殊攻击的重大事件。至少在没有和欧洲,攻击的传播还很有限。”

  另外修复的还有在五月被活跃利用的DirectShow漏洞。Windows版本上的DirectShow流媒体架构中的漏洞存在于DirectShow的QuickTime剖析器中。它可以允许工具这执行远程代码。
 
  微软说这个漏洞是在有限的攻击中被活动利用。漏洞影响Windows XP、Windows 2000和Windows Server 2003。而Windows Vista和Windows Server 2008不受这两个漏洞的影响。

  微软还说三个Windows的严重更新之一要求重启。而ISA Server和Virtual PC/Virtual Server的更新都要求重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