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合适的应用防火墙(四)

日期: 2009-07-15 作者:Mike Cobb翻译:Se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现成的帮手   准备好充足的时间来对WAF产品作彻底的评估吧。一旦你的选择范围缩小到了那些能满足你基本要求的产品,下一步该如何对这些不同的选择进行比较呢?   Web应用安全协会(Web Application Security Consortium,WASC ) [链接: http://www.webappsec.org/ ]就是Web应用安全标准的制定者和拥护者。他们已经开发出了Web应用防火墙评价标准( WAFEC ) [链接: http://www.webappsec.org/projects/wafec/ ]用于产品间的对比分析。任何一位熟练技术人员都可以用他们的测试方法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现成的帮手

  准备好充足的时间来对WAF产品作彻底的评估吧。一旦你的选择范围缩小到了那些能满足你基本要求的产品,下一步该如何对这些不同的选择进行比较呢?
 
  Web应用安全协会(Web Application Security Consortium,WASC ) [链接: http://www.webappsec.org/ ]就是Web应用安全标准的制定者和拥护者。他们已经开发出了Web应用防火墙评价标准( WAFEC ) [链接: http://www.webappsec.org/projects/wafec/ ]用于产品间的对比分析。任何一位熟练技术人员都可以用他们的测试方法来独立评估一套WAF解决方案的质量。
 
  建议你把他们的评价标准作为你的评估过程的一部分。按照WASC的建议,密切留意所使用的部署架构,对HTTP、HTML和XML的支持,所采用的检测和防护技术,日志和报告能力以及管理和性能等方面。

  部署WAF

  恭喜!到这一步,你已经选择,购买并安装好了WAF,也达实现了必需的法规功能。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已经遵从法规了。正确的定位,配置,管理和监控都是必不可少的。
 
  安装过程需要遵循四步安全生命周期:防护,监控,测试和改进。这是一个循环往复,持续不断的保护过程。在把任何新设备连接到你的网络前,都必须确保已经将当前的网络结构记录在案,然后还要加固一下那个新设备以及它的运行环境。也就是通过打补丁和改进配置的方式来增强安全性。

  配置结果是根据你在安全策略(如允许哪些字符集)里确定的业务规则直接生成的。如果你采用这种方式配置防火墙,那么防火墙规则和过滤器都将自我界定。在网络或应用里,WAF还可能会暴露出一些技术问题,如误报或是传输瓶颈。
 
  认真的测试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如果你的网站使用了特殊的header、URL或cookie, 或者是网站的具体内容不符合Web标准。如果你运行的是一个提供多语言版本的应用,那就要计划出更多的测试时间,因为它可能要处理不同的字符集。
 
  测试应尽可能与“真实”的应用环境相吻合。这将有助于在部署之前把WAF可能导致的系统集成问题暴露出来。使用微软的Web Application Stress和Capacity Analysis Tools或AppPerfect Load Tester对WAF进行压力测试也有助于发现配置WAF带来的瓶颈。

翻译

Sean
Sean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