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定帐户权限的定期用户访问检查

日期: 2009-08-12 作者:David Griffeth翻译:Tina Gu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在那儿可以找到定期访问检查手写标准的模板或者案例?这份标准中包含可以帮助确保所有的权限范围或者话题。它可以用于数据/IT安全分析师、内部审计员、应用软件持有人、数据管理人和管理员的代表的某种指导,确保所有人都是向相同的方向和目的工作的。     答:很高兴分享我的定期用户访问检查标准的概况: 确认每个应用的业务所有人。 指导业务所有人把他们的应用数据进行分类。

企业策略是应该分为不同 的类别。 如果没有基于数据分裂的定期访问检查策略,就需要创建一个。我建议高风险应用的访问应该每季度检查一次,而每个应用应该至少每年检查一次。 业务所有人应该确认使用应用的部门,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在那儿可以找到定期访问检查手写标准的模板或者案例?这份标准中包含可以帮助确保所有的权限范围或者话题。它可以用于数据/IT安全分析师、内部审计员、应用软件持有人、数据管理人和管理员的代表的某种指导,确保所有人都是向相同的方向和目的工作的。
   
  答:很高兴分享我的定期用户访问检查标准的概况:

  1. 确认每个应用的业务所有人。
  2. 指导业务所有人把他们的应用数据进行分类。企业策略是应该分为不同 的类别。
  3. 如果没有基于数据分裂的定期访问检查策略,就需要创建一个。我建议高风险应用的访问应该每季度检查一次,而每个应用应该至少每年检查一次。
  4. 业务所有人应该确认使用应用的部门,并确认反对和赞成的人群。我推荐这种方法,因为业务所有人可能不知道那些人可以访问应用,但是他们呢应该知道那些部门可以,也知道这些部门可以进行那种程度的访问。在这一步最后,应该有两个列表:可以访问的部门和不能访问的部门。
  5. 通知不能访问的部门的经理,他们部门的所有人都将从应用的访问列表中移除。我会在移除前给部门经理两周时间让他们和业务所有人协商。
  6. 给可以访问的部门的经理一份列表,列出可以访问应用的员工并给他们两周时间通知每个人。这一步结束后也有两份列表:可以访问的个人和不可以访问的个人。
  7. 移除所有不能访问的个人。
  8. 确保所有的可以访问的事物都以审计的方式作了记录。

  另外,独立的重要最佳实践可以确保开发人员、数据管理人和IT管理员的职责分离界定明确并良好备案。

  市场上有一些很好的产品可以帮助实现这个过程。他们都是可以审计的,提供了工作流引擎,有些甚至可以和自动供应解决方案转换数据。

翻译

Tina Guo
Tina Guo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