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kits技术简介

日期: 2008-01-09 作者:rising.com.c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Rootkits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进程注入式Rootkits,另一种是驱动级Rootkits。

  第一种Rootkits技术通常通过释放动态链接库(DLL)文件,并将它们注入到其它软件及系统进程中运行,通过HOOK方式对消息进行拦截,阻止Windows及应用程序对被保护的文件进行访问。

  第二种Rootkits技术较为复杂,其通过在Windows启动时加载Rootkits驱动程序,获取对Windows的控制权。当程序(Windows及杀毒软件等)通过系统API及NTAPI访问文件系统时进行监视,一但发现程序访问被Rootkits保护的文件时返回一个虚假的结果,从而达到隐藏或锁定文件的目的。

  进程注入式Rootkits较好处理,通过使用杀毒软件的开机扫描(又名Startup Scan、 BootScan)功能都可以轻松清除。然而,对于第二种通过驱动级的Rootkits,由于其加载的优先级别较高,现阶段还没有一个较好的解决办法。大多数杀毒软件在处理使用此类Rootkits技术的病毒时均出现漏查漏杀,清除失败的现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