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反对企业部署云计算

日期: 2009-09-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互联网上的软件、服务和数据在不断增加,云计算也在迅速普及。然而,互联网安全专家Check Point 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提醒企业在考虑使用云计算时必须知道它有一个极大的潜在风险,就是用户缺乏对安全的控制,几乎是俯仰由人。

  Check Point中国区总经理刘伟对云计算有如此评语:“云计算最根本的事实就是你必须与其他人共享数据,而这是极大的安全风险。如果我是用自己的服务器来处理自己的数据,我总有办法保护这些数据,但如果数据是混在数百台服务器当中,那么一个应用出现故障或系统组装有问题,病毒就会迅速蔓延感染,使安全受到威胁。”

  何以“云计算”甚嚣尘上?

  “云计算”的名字由来是因为此概念是把数据和应用“漂浮”在空中而非存储在用户电脑,这是建基在互联网作为平台发布应用和服务的理念之上。

  去年无疑是“云计算”年。2008年,亚马逊的AWS、谷歌的AppEngine 和苹果的MobileMe成为这一新领域的先驱,在这个领域里,应用和数据在巨大的数据中心里运行并通过互联网与台式电脑、便携式电脑及手机连接。

  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在未来三年将投入10亿元向中小企业推出网上管理软件。此项新投入将用于软件的开发、销售和建立为阿里巴巴用户提供软件及服务(SaaS)的云计算中心。

  云计算使得用户能够使用电脑资源并只为所使用的服务付费,可随时随地使用数据、应用和服务,能够获得比他们可承担的更强大的计算能力。全球金融危机使世界各地的企业对各项开销都十分谨慎,包括IT投资,而云计算带来的这些好处便极具吸引力。

  云计算对中小企业来讲尤其具有吸引力。因为大多数大型企业都有由自己内部专业团队管理的数据中心,然而对于中小企业来讲,这一成本将非常昂贵,因此,将公司信息上载到一个存储供应商,该供应商能够将信息保存在“云”里,采用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便可以下载使用。

  然而Check Point 却认为在目前的情况,拥有较多IT 支持资源的大企业才能以比较安全的态势使用云计算。刘伟表示:“如何保证网络及数据安全的关键是控制。大部分大型企业对业务关键应用的安全控制不会轻易放手,除非使用云计算的得益远超于其风险。在此之前,大型企业拥有较多的IT支援资源,比较可以驾驭云计算,尽管如此,在目前阶段也应该只是应用于一些可从经济规模得益的简单运算任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