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设置IM减少垃圾即时消息

日期: 2008-01-12 作者:Al Ber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这个指南中你将学到如下内容:减少垃圾即时消息(spim)的三种方法,包括如何设置AOL、MSN和雅虎通即时消息客户端软件,让这些软件仅接收用户好友名单中人员的信息。   好像垃圾邮件还不够坏,安全和网络管理人员现在不得不应付垃圾即时消息(spim),也就是未经许可发来的即时消息。垃圾即时消息充其量不过是影响工作效率。最糟的情况是成为恶意软件攻击的媒介。

如果你的机构缺少限制使用即时消息应用软件的措施,你可以采取一些措施限制垃圾即时消息进入你的最终用户的桌面。   与电子邮件不同,垃圾即时消息弹出并且要求立即引起注意,以其信息打断人们的其它活动(如工作)。某些垃圾即时消息还驱动人们访问淫秽、药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这个指南中你将学到如下内容:减少垃圾即时消息(spim)的三种方法,包括如何设置AOL、MSN和雅虎通即时消息客户端软件,让这些软件仅接收用户好友名单中人员的信息。

  好像垃圾邮件还不够坏,安全和网络管理人员现在不得不应付垃圾即时消息(spim),也就是未经许可发来的即时消息。垃圾即时消息充其量不过是影响工作效率。最糟的情况是成为恶意软件攻击的媒介。如果你的机构缺少限制使用即时消息应用软件的措施,你可以采取一些措施限制垃圾即时消息进入你的最终用户的桌面。

  与电子邮件不同,垃圾即时消息弹出并且要求立即引起注意,以其信息打断人们的其它活动(如工作)。某些垃圾即时消息还驱动人们访问淫秽、药品、抵押贷款之类的网站或者推销其它产品和服务的网站。其它垃圾即时消息还引诱用户点击恶意网站的链接,以便让恶意网站向有漏洞的计算机安装蠕虫、特洛伊木马以及其它恶意软件。

  下面是机构可以采取的减少垃圾即时消息及其风险的三个步骤:

  1.首先要了解即时消息软件在你的机构中是如何使用的并且建立安全使用即时消息软件的策略和基础设施。例如,如果你的工作人员需要内部聊天,但是,并不需要与机构外部的人员聊天,你可以设置一个内部的、封闭的即时消息服务器。这样做,你可以完全避免垃圾即时消息的问题。如果你的工作人员需要与客户或者商业伙伴进行聊天,你可以考虑使用一个外联网或者面向企业用户的服务提供商,而不要使用面向个人用户的产品。如果你确实决定要使用一种个人用户服务,通知用户哪一种企业信息和通信可以在这种即时消息中发送,哪一种企业信息和通信不可以。

  2.设置你的即时消息客户端软件,仅允许其接收好友名单中的人发来的信息。虽然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防御措施,但是,这是减少广告性的垃圾即时信息的好方法。

  AOL即时信使的设置方法:

  在主菜单上选择“我的AIM”

  选择“编辑选项”,然后选择“编辑参数选择”

  选择“隐私”

  将光标移动到“谁可以联系我”

  选择“仅允许我好友名单中的用户”

        MSN Messenger的设置方法:

  从主菜单选择“工具”

  点击“隐私”栏

  从“允许和阻止名单”中选择谁可以向你发送即时消息,是否允许他们看你的状态

  雅虎通的设置方法:

  在主菜单上选择“选项”

  然而选择“隐私选项”

  在忽略列表中选择忽略任何不在好友名单中的人

  苹果iChat的设置方法:

  在iChat菜单中选择“选项”

  在工具栏中点击“隐私”图标

  然后你可以选择谁可以向你发送即时消息

  3.最后,培训你的用户,让他们按照常识使用即时消息软件,不要点击通过即时消息发给他们的网页链接,即使这个网页连接表面看起来是好友发来的。同许多基于电子邮件的蠕虫一样,即时消息特洛伊木马也使用伪造发出地址的手段隐藏其真正的性质。

作者

Al Berg
Al Berg

相关推荐

  • 如何选购IM安全产品

    即时通信(简称IM )已由个人聊天工具转变为越来越有用的商业工具。许多公司发现,采用IM后,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过对这些公司来说,IM安全仍是个难以回避的话题……

  • IM的安全成为最大买点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通过及时消息进行着沟通,这个简便的工具使得人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通过邮件进行交流,仅仅在美国,百分之十二的人口都被这一工具所吸引,同时关于此方面的法规也处于完善阶段。

  • 剖析三大IM工具的安全隐患

    主要的IM客户端虽然没有经历一些较大的病毒爆发,但是恶意行为的隐患却始终存在。人们在使用聊天工具客户端的同时希望保证良好的安全性。

  • 企业面临IM安全管理难题

    人们正在混合使用AOL、MSN和雅虎等各种即时消息程序。使用的即时消息软件种类越多,IT部门管理这些软件就越困难。人们还可能使用这种很少有人认为是安全的即时消息程序与外部人员交换敏感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