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的安全成为最大买点

日期: 2008-01-12 作者:Sarah Lacy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让那些提供即时消息保护系统惊喜的是,随着业务量的增长,它们看到了市场上巨大的需求潜力。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通过及时消息进行着沟通,这个简便的工具使得人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通过邮件进行交流,仅仅在美国,百分之十二的人口都被这一工具所吸引,同时关于此方面的法规也处于完善阶段。分析家们预测,至少百分之九十的企业都有员工使用IM,不论是进行交易还是合作,或者仅仅是聚在一起聊天,通过pal. Advertisement进行娱乐。

  没有人能够拒绝IM的诱惑。用户们在消息到达的第一时刻就能够知道它的来源,并且能够看到对方是否在进行回复,而相比之下,传统的电子邮件就需要用户时刻去查看收件箱,看看是否有新的邮件。

  对于像Amerex Energy这样的贸易公司,IM则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极其便捷的通道,来方便经纪人与交易者进行及时地交涉和议价。“对IM的需求市场增长迅速,” Amerex的信息部总裁说。

  然而,在大多数像Amerex公司把IM看作一个难以替代的交流工具的同时,这项技术系统也同时承受着安全方面的考验。按照IM security software近期的统计,通过IM的袭击已经在2004年开始增长了2400%,并以每季度90%的速度增长。

  与此同时,只有10%的企业使用的是正版的IM并仅仅5%的企业有相应的保护手段。

  这些增长的数字逐渐对公司造成了威胁,比如FaceTime Communications, Akonix Systems, 和 IMlogic,于是,它们加紧了对于IM安全监控的关注。从2001年开始,它们就各自开始尝试,在等待市场繁荣的同时也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金。而IMlogic则于1月3日宣布其以未公开的价格并入Symantec (SYMC),结束了其过度的研究支出。

  按照IMlogic执行总裁Francis deSouza的观点,这样的兼并对于IMlogic来说利大于弊,同时他也承认对于Symantec来说,处理IM产品面临的安全问题要轻松一些。

  “对于大企业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 DeSouza说,“很明显(尽管企业并没有注意到)现在很需要对于所有的IM产品的一个统一的标准政策。” IMlogic已经与Symantec建立了关系,并且两个公司都不单纯关注于保持公司信息安全,同时也尽力达到能够自动修补的目标。

  也有一些观察家推测IMlogic的决定意味着CIO们依然对于IM产品的高额成本支出感到无奈。行业观察家和一些IMlogic的竞争者都提到IMlogic高达七千万的贷款。从风险-收益的角度,对于一个开户资产仅仅三千万的企业来说实在不是一个很好的状况。

  到目前为止,上述三家公司在向金融服务方面的延伸遇到了一点儿问题。目前依然有许多使用IM的经纪人和交易者,但是初于安全的考虑,这些信息的交流必须得到有效的监控。对于IM来说,向其他领域的延伸也因为安全原因变的困难重重,但是这一趋势是不可扭转的,企业不会停止使用IM,Firstbrook说。

  不过如果没有明显受威胁的状况,目前许多公司还不会考虑到IM的安全问题,同时,随着针对IM的攻击日渐增多,威胁也逐日显现。

  按照Akonix 的CEO Peter Shaw形容的那样:“这就好像是买火险,如果你的房子不被烧毁,钱就白花了。”同时他还提到Akonix在上年的业务量翻了三番,这使得公司在2006年有着更好的销售期望,因为2005年的也就是值得骄傲的。直到现在,三家公司都能够保持盈利,相比之下,按照分析家的计算,整个市场的销售量增长不过四千万。

  这不过是IT部门为了争得逐渐缩小的市场份额的一斑。直到现在,IM的安全性能还没有为公司获得明显的竞争优势。Symantec的进入可能会扭转局势。就像当Microsoft (MSFT)进入新的市场带来的效应一样,Symantec进入新领域的决定表明它已经看到了潜在问题的逐渐扩大。

  Firstbrook认为,首先,许多潜在用户会等待像Symantec这样大型企业的进入,以便来更好的处理安全和控制问题。Firstbrook预计整个市场要需要至少一年的整合时间,不过他透露,上述的三家公司都会大幅度提高盈利目标。

  Akonix和 FaceTime会被迫降价,以防市场份额的丢失,据悉,合作者可能是e-mail安全公司IronPort , CipherTrust 或者其他像 McAfee (MFE) 和 Trend Micro (TMIC)的网络安全公司。.

  Akonix 和 FaceTime表示,它们不仅仅是为了盈利。尽管利润很低,但是却是以每年超过100%的速度增长,另外Shaw说,Akonix还计划在安全领域之外深入IM的管理系统。

  FaceTime关注的又更加宽泛,不但力图保护所有"greynets,"和可自动下在的应用程序,同时还包括点对点的信息交换和Web上的e-mail.

  然而,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如果成千上万的电脑的安全防御关口畅通的话,黑客会轻而易举地入侵。而入侵的方式和时刻仅仅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到了FaceTime和 Akonix全力迎战的时候了,而新的安全巨头的加入也给这场较量增加的筹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如何选购IM安全产品

    即时通信(简称IM )已由个人聊天工具转变为越来越有用的商业工具。许多公司发现,采用IM后,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了,不过对这些公司来说,IM安全仍是个难以回避的话题……

  • 安全设置IM减少垃圾即时消息

    在这个指南中你将学到:减少垃圾即时消息(spim)的三种方法,包括如何设置AOL、MSN和雅虎通即时消息软件,让这些软件仅接收用户好友的信息。

  • 剖析三大IM工具的安全隐患

    主要的IM客户端虽然没有经历一些较大的病毒爆发,但是恶意行为的隐患却始终存在。人们在使用聊天工具客户端的同时希望保证良好的安全性。

  • 企业面临IM安全管理难题

    人们正在混合使用AOL、MSN和雅虎等各种即时消息程序。使用的即时消息软件种类越多,IT部门管理这些软件就越困难。人们还可能使用这种很少有人认为是安全的即时消息程序与外部人员交换敏感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