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查询300亿 360“云安全”大幅刷新世界纪录

日期: 2009-09-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近日,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向媒体透露,360″云安全”数据中心对用户扫描文件查询量每日超过300亿次,大幅刷新了此前由趋势科技创造的55亿次的世界纪录。安全专家认为,这标志着中国安全公司在运用”云安全”技术解决互联网安全问题方面,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据齐向东介绍,刚刚发布的360安全卫士6.0版,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推出了无需升级特征库就能查杀木马的”云查杀引擎”。该引擎取消了本地特征库升级,只要联网就能利用服务器端最新木马库进行查杀,首次实现了安全软件的”0升级”;扫描速度比传统杀毒软件快10倍以上,内存占用小了80%,实现了”0负担”。而且查杀效率明显提升,即便是网上刚出现的木马,360也能在几分钟内捕获并具备查杀能力。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建设的360云安全数据中心目前已搭建完成,包括360恶意网页监测中心、360恶意软件分析中心、查询响应中心以及海量数据库四大部分。凭借超过5000台服务器、60G带宽以及200多名研发工程师的软硬件配置,再加上2.4亿360用户的上报和大规模服务器集群计算能力,360云安全数据中心能快速响应互联网上新生恶意网页及木马等威胁,真正实现”没有查不出的木马、没有看不到的漏洞、没有防不住的威胁”。

  针对金山关于”360云查杀引擎是否为全球首款云查杀产品”的质疑,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很高兴看到金山对360云查杀产品的认同。360从未说过率先发明了”云查杀”概念,但全球范围内真正用于”云安全”体系的云查杀引擎,360绝对是第一家。

  齐向东表示,此前尽管很多传统杀毒厂商声称拥有云查杀体系,但市场上至今没有看到任何创新的”云安全”产品出现。目前杀毒软件一直沿用20多年前杀毒引擎+特征库的技术体系,用户需要不断升级特征库才能查杀病毒。”知易行难”,齐向东呼吁杀毒厂商不要炒作”云安全”概念,应该尽快为网民提供创新的”云安全”产品。

  齐向东最后表示,用互联网方式解决网络安全问题,360一直是安全行业创新的领导者。比如,第一个推出永久免费的安全软件、第一个举起反流氓软件大旗、第一个推出查漏洞打补丁服务、第一个推出账号保险箱、第一个推出安全浏览器;第一个推出真正的云查杀引擎……以杀木马、防盗号、保护上网安全为己任的360将继续创造更多”第一”,引领安全行业互联网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