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IRC用户应当警惕社会工程学攻击

日期: 2008-01-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CERT的咨询报告称,无须使用除社会工程学之外的任何高技术,黑客就可以通过即时通讯服务(IM)或IRC客户端软件对数以万计的PC用户发动攻击。

  黑客使用自动化的工具向任意的IM或IRC用户发送信息,向他们提供所需要的软件,例如防病毒、音乐下载软件和色情材料。当文件下载后,用户会发觉下载的只是一个恶意软件,它能够泄露机密数据,修改或删除系统上的文件,或使黑客完全控制受害用户的PC,使之成为黑客发动DDoS攻击的帮凶。

  这种策略很简单,黑客的目的能否达成取决于用户是否会下载黑客提供的文件。CERT表示,有许多用户都受到了黑客以这种方式发动的攻击,这表明,在有时候,最古老的方法也最有效。象爱虫、库尔尼科娃等病毒也都利用了这一方法。

  反病毒厂商表示,如果向用户提供他们需要的软件,用户一般会下载提供的软件,解决这类问题的方法只能是教育用户要提高警惕。

  CERT建议,用户应当及时更新反病毒软件,不要下载不明来源的文件。IRC、IM用户应当对由其他用户发送给他们的链接或软件保持警惕,这已经成为黑客用来建立DDoS代理网络的常见方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