鼹鼠的故事:NASA科学家因试图泄漏机密数据被捕

日期: 2009-10-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一位曾经参与研究月球上有水存在证据的前任NASA科学家,52岁的Stewart Nozette近日被捕,其罪名是试图向以色列情报部门出售美国军方卫星的机密数据。此前一位FBI的官员假扮成以色列的情报人员,骗取了Nozette 的信任,因此Nozette便以这些机密情报为交换,要求这位“以色列情报人员”为他提供钱财和全新的以色列护照。Nozette曾在美国太空署从事高机 密性的工作,而他试图提供的这些情报则是在这期间所取得。

  案发的前几天,政府的安全部门曾警告议会称NASA的计算机网络安全措施不够严密,很容易被黑客,恐怖分子以及敌对国家攻破。他们还为此发布了一个安全漏洞报告,里面详细列出了很多这套网络系统所存在的各种漏洞和缺点。

  据这份报告显示,NASA的计算机网络系统过去曾经被黑客攻击得手过。在2007-2008财年期间,NASA曾报告了1120起系统被安装非法病毒软件,以及机密数据被窃的事故。为此,去年美国太空署专门设立了网络系统安全部门,来改善这种情况,而且NASA也确实在网络安全方面大有改进,不过这套系统依然存在一些严重的问题。

  不过在这次Nozette泄密案中,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NASA,Nozette除了在NASA参与研究月球南北极之外,还握有美国能源部属下Lawrence Livermore国家试验室的一些机密数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服务器被入侵后的紧急补救方法

    攻击者入侵系统的目的不同,使用的攻击方法也会不同,所造成的影响范围和损失也就不会相同。在处理不同的系统入侵事件时,应当以不同的处理方法来解决……

  • 美海军禁用Twitter引发的安全疑问

    美国海军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决定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所有的计算机上禁用社交网络网站Facebook、Myspace和Twitter,以防恶意软件的攻击和机密数据的泄漏。

  • 开源加密工具TrueCrypt(附软件下载)

    本专题将介绍一款免费的、开源的、可移动的适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加密软件TrueCrypt。TrueCrypt适用于个人或者小型企业和团队,可以在任何系统上运行而不需要安装。TrueCrypt可以采用多种加密算法,有效地保护机密数据。

  • MySQL数据库中的重要数据应当如何保护

    保护数据免受未授权用户的侵犯是系统管理员特别关心的问题。如果你现在用的是MySQL,就可以使用一些方便的功能来保护系统,来减少机密数据被未授权用户访问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