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丁管理全过程

日期: 2008-01-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补丁管理全过程

  传统的补丁管理,存在着可控性差、无法评估实施效果等问题。系统管理员往往只能将需要更新的补丁连接通知用户,至于用户是否打了补丁、补丁应用成功与否则很难控制。在这种情况下,企业IT系统仍然会存在很多漏洞,成为病毒和黑客程序攻击的目标。要提升补丁管理的水平,首先要分析补丁管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然后利用相关的管理工具最大限度地降低管理员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

  一般来说,主动的补丁管理过程应该包括以下几个环节:

  * 调查环境 首先需要了解网络中所有的设备并获得这些设备的基本信息,只有对网络环境的资产信息进行集中管理,才能够针对不同的平台和对象采用不同的应用策略。

  *  研究和调查漏洞 对最新的漏洞信息,应该能够收集完整的描述信息,包括漏洞的发布时间、平台相关性、严重级别、内容描述等,根据这些信息管理员可以确认漏洞的重要程度。

  *  威胁评估 收集整个网络中每台设备上详细的漏洞状况,即针对每台设备上存在哪些漏洞。

  * 下载和测试补丁 系统管理员需要下载相应的补丁,同一个漏洞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需要应用不同的补丁,这些补丁的可靠性必须经过严格的试。

  * 部署补丁 系统员需要快速给有的系统打补丁。

  * 结果评估 系统管理员需要得到补丁应用结果的详细统计信息,针对没有打上补丁的系统,管理员需要采取必要的措施。

  补丁管理方案必备功能

  针对以上六个步骤,我们不难看出,一个好的补丁管理解决方案应该具有以下特点:

  * 具有完整的资产收集功能,能够收集到所有终端节点的设备名称、IP地址、操作系统平台、语言版本等信息。

  * 同步更新操作系统漏洞信息,系统管理员能够从控制台上随时了解完整的漏洞信息。

  * 收集客户端当前漏洞状态,该漏洞状态是自动应用补丁的基础。

  * 自动下载补丁。针对管理员需要弥补的一个或多个漏洞,自动下载所有对应的补丁,补丁的来源必须是可靠的并且经过检验。

  * 自动分发并安装补丁。能够自动向需要打补丁的客户端分发并安装补丁,该过程对客户端是透明的,不需要客户干预。

  * 自动评估效果。补丁应用策略实施后,自动评估补丁应用的效果,形成修复报告。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Stuxnet多年之后:Windows Shell漏洞仍然肆虐

    Stuxnet利用的Windows Shell漏洞是需要企业仔细评估的漏洞之一。自被公开以来,Windows Shell漏洞已经包含在很多漏洞利用工具包中,并被很多攻击者利用,尽管微软在2010年发布了补丁,但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 微软6月补丁日发布更多面向Windows XP的补丁

    微软在2017年6月份周二的补丁发布日提供了全新的Windows XP修复程序,以确保系统免受泄漏的NSA网络武器(如勒索软件WannaCry)的威胁。

  • 从WannaCry事件吸取教训:补丁管理需自动化

    更新升级软件是企业IT管理员的一项份内职责。为了提高打补丁的效率,符合合规要求,企业常需要购买补丁管理工具。补丁管理工具可实现更新的自动化,有助于保护企业基础架构和终端设备免受可能的安全威胁,并支持在线修复软件bug及增强功能……

  • 微软改良“周二补丁日”,新的‘安全更新指南’毁誉参半

    微软在2017年4月份周二补丁日发布中,正式放弃了原有的为安全专业人士所熟悉的安全公告格式,而支持新的“安全更新指南”,不过,该变化的进行也并非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