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网站被黑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释谜团

日期: 2009-11-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一周内,少林寺官网两度被黑,“方丈悔过书”让一起黑客恶意攻击网站事件近期闹的沸沸扬扬。国内知名信息安全厂商金山互联网安全反病毒专家解析,网站被“黑”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后台的系统管理密码泄露,另一个原因则是网站本身存在安全漏洞。
 
  金山毒霸专家支招:网站被黑后须做好4项工作

  继11月4日少林寺官网被黑、方丈释永信遭黑客言语攻击后,昨天,该网站再度被黑。金山毒霸反毒霸专家表示,少林寺网站被黑客攻击并非特例,地方城管局网站、商务局网站被黑出现“艳照”的情况也曾发生过。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指出,少林寺官网被黑是黑客采用直接替换首页文件的方式进行的修改。虽然还没有网友访问后中毒的情况,但实际上,一个网站被黑,黑客就可以做很多事,要不要嵌入恶意代码全由攻击者的意图决定。因此不排除网友访问少林寺官网存在安全风险。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建议广大网友,下载使用完全免费的金山网盾http://labs.duba.net/wd.shtml全面拦截挂马、钓鱼等各类恶意网页,并使用具有云安全体系的金山毒霸http://www.duba.net/查杀木马病毒,保护电脑免受黑客远程控制。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介绍说,互联网知识的普及,黑客视频教程的获得变得容易,不少人掌握了一定的电脑技巧,能熟练地应用各种软件工具防御攻击。一些网站本身设计有明显缺陷,给了一些人可乘之机。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供了网站被黑后的处理方法:首先要做的就是下载日志文件,同时删除恶意代码,以免影响用户体验。然后使用专业的安全软件下载到本地杀毒。最后在日志中查找ip,将对方的ip、入侵时间提交给当地网警。

    近几年大型正规网站屡屡被黑,金山毒霸专家担忧正规网站的网页安全性实在是需要提高。也难怪网友感叹:“漏洞一大堆,命门全露,黑客晃悠过来,还不消使出如来神掌,顺手丢个脚本,就能把网站控制。少林功夫很厉害,但面对黑客的网上踢馆,这回应该算是输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