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hrome OS遭受不法分子的搜索引擎优化攻击

日期: 2009-11-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些利用用户对Chrome OS操作系统的兴趣,采取技术措施将自己的网站混入谷歌网站有关Chrome OS的搜索结果中去的不法行为。当用户使用谷歌搜索“chromium os download” 等字句的时候,搜出的部分结果中会有指向这些不法网站的链接,而这些站点上则根本没有Chrome OS可供下载,相反用户进入这些网站后,网站会蒙骗用户称用户的PC机感染了多种恶意病毒,然后千方百计欺骗用户花费49.95美元购买并下载所谓的杀毒 软件.而当年谷歌推出Wave工具的时候,也曾经发生过类似的事件。

  这些欺骗性攻击基于一种名为”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黑帽技术。不法分子登录一些大型站点,然后在这些站点上创建包含有关关键字的网页,而这些关键字则与用于进行攻击的网页的关键字相同。这样,这些网页在谷歌搜索引擎中的排名位置便会显着上升。

  安全专家称:”攻击者经常会更换攻击站点的地址,恶意软件的下载点等,这样便可以让这些不法站点保持较高的PageRank积分,而且杀毒软件也很难识别出这些站点。“

  最近基于这种搜索引擎优化技术的黑帽式攻击越来越频繁出现,最近一周时间里,除了大家感兴趣的Chrome OS之外,攻击者们甚至还对新电影《暮光之城:新月》的搜索结果进行了污染攻击。

  令人悲哀的是,这种在国外被视为黑帽的搜索引擎优化技术,似乎已经是国内各个新生网站推广必备的手段之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