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预测:2010年3大安全趋势 黑客也要云计算

日期: 2009-11-2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互联网安全研究团队日前对2010年互联网安全趋势进行了预测,并总结出了三大发展趋势。

  在过去的一年中,互联网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蠕虫疯狂肆虐,虚假杀毒软件层出不穷,那么2010年又将呈现怎样的趋势呢?

  盗版软件危害远高于预期

  盗版软件不能进行更新,由于缺乏补丁程序保护,用户只能暴露于各种危险之中。而且,有些新版盗版软件本身就预装恶意软件,是名副其实的病毒传播者,从而对全球构成威胁。

  社交技术与社交网站的结合催生出新的攻击方式

  犯罪集团对如何攻击不同的社交网站越来越轻车熟路,例如,Twitter被利用为恶意软件的传播引擎,LinkedIn被用于目标定位攻击。2010年,相信犯罪集团会继续挖掘各种创新式攻击方式,加快攻击速度。

  攻击走向云计算

  如今,这种攻击方式已经初露端倪,2010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攻击走向云计算,从而增加攻击的效率和有效性。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趋势科技罗海龙:还是赶“趋势”的好

    趋势科技(中国区)资深产品经理罗海龙等人接受了记者采访,就不断演化的安全威胁及其应对之策发表了见解和看法。

  • 2012年安全预测

    2012年安全界会有怎样的趋势?大型恶意网络继续推动绝大多数攻击?搜索引擎继续成为主要的恶意软件攻击渠道?APT变得个性化?安全无边界?社交媒体入侵传统应用?

  • 后果还在继续:浅析索尼被黑造成的影响

    索尼PSN数据被黑激怒全球客户,也将因此产生大量不良后果,带来诸多影响。尽管索尼正在改进安全性能,但目前其PSN网络仍没有完全恢复。

  • 2011安全新焦点:互联网的内容安全

    2011年安全的焦点会在哪里?内容、内容、还是内容。在互联网时代里,每个人打开电脑后基本都会做三件事情:打开电子邮箱、登录IM、浏览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