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升级补丁黑屏故障最新动向:补丁并非罪魁祸首

日期: 2009-12-0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最近广为报道的安装微软升级补丁后出现黑屏死机问题事件有了新说法,微软经过调查后宣称导致黑屏死机的罪魁祸首并不是升级补丁,而发现该故障的英国Prevx公司随后也承认了这一点。

  当时英国安全公司Prevx在自己的网站上贴出了这种黑屏死机故障的详细说明:

  “首先,看起来引起黑屏死机故障的因素有很多。各款操作系统启动的过程均一切正常,不过用户登录操作系统之后却发现桌面,任务栏,系统托盘等界面元素统统消失不见,系统只会在大黑屏背景上显示一个我的电脑文件浏览器窗口。”

  这家公司随后还贴出了修复这种故障的一种补丁程序。

  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确定这种故障确实存在。在微软的TechNet网站上,微软的技术人员曾称他们正在调查这起故障。当时他们称问题似乎与上个月刚刚发布的一款MS09-065更新有关。不过后来微软的技术人员经过调查之后确认MS09-065并不是导致这种故障的罪魁祸首,他们表示:

  “根据我们的调查显示,我们11月份发布的升级补丁,包括发布的恶意软件移除工具和其它非安全更新补丁,并没有对Prevx所述的导致黑屏死机故障的注册表表项进行更改。因此我们并不认为这次升级是导致黑屏死机故障的罪魁祸首。”

  读者还可以点击这个链接查看微软有关此故障的官方声明


  最近我们听说有很多人都遭遇了这种故障,因此显然这种故障是真实存在的。另外我也收到很多反馈称使用Prevx的黑屏补丁后故障依旧。因此这个故障的成因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也许是某些系统或软件设置出现了一些变化才导致了这个故障。

  另据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Prevx公司已经承认造成这种故障的原因并不是微软的升级补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