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秘密的技术性保护措施

日期: 2009-12-23 作者:RUSSELL JONES AND RENA MEARS翻译:Se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技术性的保护措施   在本质上,商业秘密只是一种关于公司的信息。就像所有的信息一样,它也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创建、使用、共享、存储以及最终销毁。   那么,为什么对商业秘密的保护会有挑战性呢?这是因为其存在形式和扩展性能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变化无常。它开始可能只是一个写在实验室笔记本上的化学过程,过一段时间它被记录在一个电子文档中,然后又会变成一系列在制造流程中离散的任务,最终它会结合其他的知识产权形成了一个产品。

它的每种存在形式——手写的、数字的、流程的、产品的——可能都有不同的生命周期。知识产权在每一种形式上都面临着不同的风险,必须对其进行检查,并在适当的时候减少风险。   目前在市面上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技术性的保护措施

  在本质上,商业秘密只是一种关于公司的信息。就像所有的信息一样,它也有自己的生命周期——创建、使用、共享、存储以及最终销毁。

  那么,为什么对商业秘密的保护会有挑战性呢?这是因为其存在形式和扩展性能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变化无常。它开始可能只是一个写在实验室笔记本上的化学过程,过一段时间它被记录在一个电子文档中,然后又会变成一系列在制造流程中离散的任务,最终它会结合其他的知识产权形成了一个产品。它的每种存在形式——手写的、数字的、流程的、产品的——可能都有不同的生命周期。知识产权在每一种形式上都面临着不同的风险,必须对其进行检查,并在适当的时候减少风险。

  目前在市面上有许多的产品,它们能够在生命周期内的某些关节点上,保护以数字形式存在的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的数据。有些技术能够根据设定好的政策来监视结构化以及非结构化数据的移动。这些产品可以在网络上工作,也可以在台式计算机上工作,能够监视数据的移动,防止数据被人复制到外部存储设备上(如优盘),还能够帮助你弄清楚哪些数据需要更多的或者更少的保护。

  EMC公司的Infoscape能够帮助存储非结构化的数据,比如微软的word文档、Adobe公司的.pdf文件以及其他多种格式的文件,还能够按照公司的数据分类计划进行分类。配套的EMC产品还能够提供安全存储和数据存档。Sun Microsystems公司的Identity Manager可以对人们访问的是哪些系统进行控制,并且可以根据公司定义的政策给用户赋予相应的角色和权利。Sun还给安全数据存储提供了集成的解决方案。

  此外,还有来自PGP公司以及Entrust公司的产品,它们把文件级加密技术与物理接口访问控制结合起来,从而对移动数据进行保护。最后,像Adobe Systems公司这样的供应商已经开发出了企业权利管理产品,其主要功能是:在业务流程过程中或跨企业开展合作时,提供相应的数据保护(尤其是对知识产权)。

  Adobe公司的产品能够以在线或离线的方式,对信息进行安全捕获、处理、传输和存档。Adobe公司安全方案和政策的主管John Landwehr认为,对敏感数据进行保护的最好方法是从文档级就开始做起,他表示:“看看这些知识产权可以存放的设备——从台式机到笔记本电脑,再到PDA、移动电话——我们认为唯一可行的、持续保护信息的方式是把保护措施落实到文档上。”

  然而,使用这些用来保护机密数据的产品需要注意:由于绝大部分是以规则集来驱动的,所以它们产生的误报次数可能非常大。

翻译

Sean
Sean

相关推荐

  • 如何区分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

    知识产权对经济来说至关重要,在知识产权偷窃行为上升的趋势下,很多公司却没有采取正确的措施来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本文将集中探讨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

  • 云计算需要考虑的三个风险

    “云”现在普遍用于指网格或实用新型计算模式,转向云这个方向使企业面临许多需要去考虑的风险,归结起来有三大风险……

  • 微软被攻击我们该吸取什么教训?

    微软网络遭攻击事件让人们意识到美国公司和个人要完善保护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安全手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