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加密技术

日期: 2009-12-28 作者:BRIEN POSEY翻译:Se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虽然存储级加密在保护存储媒介文件方面做得很好,但它无助于保护传输中的数据。数据流在通过网络或互联网时是不受保护,除非该会话被加密。当数据包通过网络时,黑客使用数据包嗅探器可以轻松地捕获个人的信息包,并做一个拷贝,最近那些频繁曝光的的信用卡信息盗窃事件利用的就是这种技术。这些数据包可以被重新组合,其中的数据就能被提取出来。

有一段时间,这被认为是相当先进的攻击类型。然而,目前只需使用一些工具就可以完成所有的网络嗅探攻击工作,即使是不熟练的黑客都可以使用这种工具来窃取数据。   目前有无数可供使用的机制用于保护流经网络的数据。Windows Server提供了IPSec加密技术。

对于通过Window……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虽然存储级加密在保护存储媒介文件方面做得很好,但它无助于保护传输中的数据。数据流在通过网络或互联网时是不受保护,除非该会话被加密。当数据包通过网络时,黑客使用数据包嗅探器可以轻松地捕获个人的信息包,并做一个拷贝,最近那些频繁曝光的的信用卡信息盗窃事件利用的就是这种技术。这些数据包可以被重新组合,其中的数据就能被提取出来。有一段时间,这被认为是相当先进的攻击类型。然而,目前只需使用一些工具就可以完成所有的网络嗅探攻击工作,即使是不熟练的黑客都可以使用这种工具来窃取数据。

  目前有无数可供使用的机制用于保护流经网络的数据。Windows Server提供了IPSec加密技术。对于通过Windows的虚拟专用网进入Windows网络的移动用户,可以通过点对点通道协议、第2层通道协议或安全套接字层(SSL)加密得到保护。当然,这些都只是基于软件的加密方案。同时,也有工作在硬件和软件层的第三方加密方案。

  对网络数据包进行加密主要存在两个缺点。第一个缺点,传统上网络加密一直难以实施。例如,使用IPSec加密技术通常需要具备企业证书颁发机构。管理员还必须了解密钥的管理流程,知道如何去制定一些政策去要求网络上的计算机使用IPSec加密。此外,IPSec加密还可能会失败,除非网络客户端所使用的操作系统支持IPSec加密。

  对网络数据包进行加密的另外一个主要缺点是它会使性能降低。每当客户端进行网络通讯时,都需要发起一个对话,并对将要发送的数据进行加密,接收端还需要对该数据进行解密。这个过程造成了网络流量的增加,迫使网络客户端主机不得不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系统资源来加密、解密数据。

  有了网络适配器以后,可以减轻CPU加密解密的负担。虽然这种方式不会减少网络上的流量,但它可以缓解网络客户端主机性能下降的情况。

翻译

Sean
Sean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