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文件共享成黑客最佳攻击方式

日期: 2009-12-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国外媒体报道,卡巴斯基和CA等互联网安全厂商表示,2010年的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新的恶意软件将层出不穷,破坏力也越来越大。

  卡巴斯基表示,文件共享将越来越成为黑客的理想攻击手段。2009年,黑客已经开始利用该方法进行攻击,苹果Mac OS X系统也成为了受害者。此外,黑客将继续利用Rootkits和其他隐蔽方式躲避安全厂商的检测。

  CA也认为,2010年黑客将利用新的方法传播病毒,躲避安全软件的拦截。C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副总裁约瑟夫·索仁(Joseph Souren)称:“这是一种‘猫和老鼠’的游戏,网络攻击方式也是不断进化的。”

  2009年,最流行的恶意攻击方式就是利用虚假杀毒软件欺骗用户。卡巴斯基认为,这种攻击方式明年会有所下降。鉴于此,我们应该尽量避免文件共享的方式,另一方面,安全厂商应针对此种安全问题强化杀毒软件及防火墙的功能,进行相关优化,从而避免造成黑客攻击事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