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状态检测与包过滤的不同之处

日期: 2008-01-29 作者:Mike Chapple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状态检测防火墙和包过滤防火墙应该使用在什么情况下? 答:使用状态检测的防火墙是行业标准。状态检测防火墙几年前就在大多数情况下取代了数据包过滤防火墙。大多数现代的防火墙系统都利用状态监测技术的优势。   这两种防火墙的主要区别是,状态监测系统维护一个状态表,让这些系统跟踪通过防火墙的全部开放的连接。

而数据包过滤防火墙就没有这个功能。当通讯到达时,这个系统把这个通讯与状态表进行比较,确定这个通讯是不是一个已经建立起来的通讯的一部分。   你可能看到数据包过滤防火墙在目前的环境中惟一使用的地方就是面向互联网的路由器。这些设备通常执行基本的数据包过滤规则以消除明显的不需要的通讯并且减轻紧跟在这台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状态检测防火墙和包过滤防火墙应该使用在什么情况下?

:使用状态检测的防火墙是行业标准。状态检测防火墙几年前就在大多数情况下取代了数据包过滤防火墙。大多数现代的防火墙系统都利用状态监测技术的优势。

  这两种防火墙的主要区别是,状态监测系统维护一个状态表,让这些系统跟踪通过防火墙的全部开放的连接。而数据包过滤防火墙就没有这个功能。当通讯到达时,这个系统把这个通讯与状态表进行比较,确定这个通讯是不是一个已经建立起来的通讯的一部分。

  你可能看到数据包过滤防火墙在目前的环境中惟一使用的地方就是面向互联网的路由器。这些设备通常执行基本的数据包过滤规则以消除明显的不需要的通讯并且减轻紧跟在这台路由器后面的状态监测防火墙的工作负荷。

作者

Mike Chapple
Mike Chapple

Mike Chapple, CISSP,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IT安全专家。他曾担任国家安全局和美国空军的信息安全研究员。Mike经常为SearchSecurity.com撰稿,是《信息安全》杂志的技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