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加密技术:在VB中使用内嵌汇编技术实现(附图)

日期: 2010-01-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看了软件加密技术内幕的最后关于VB内嵌汇编的部分,可惜小楼前辈对这部分讲的不是很详细。尤其是VBInlineAsm只是一笔带过,都不知道是怎么加载的,后来经过摸索,总算有点眉目,写出来以供分享:

  一、启动VB6,选择菜单-外接程序-外接程序管理器-选中 Visual Component Manager6.0,勾选“在启动中加载”和“加载/卸载”。

  二、重新启动VB6,这时,工具栏中已经多了个Visual Component Manager ,点击打开组建管理器,新建一组建文件夹,新建一个部件,选中VbInLineASM.dll即可,类型为COM Server Library,完成后工具栏中多出个VbInLineASM的ASM图标 .

  三、先装好MASM编译器,设置好ML.EXE和LINK.EXE,然后设置VbInLineASM。点击ASM图标,选择Change Settings ,在底部的Assembler Path中选择ML.EXE的路径,一般在MASM的BIN文件夹下,勾选Keep Setting UP后按ESC键退出。

软件加密技术:在VB中使用内嵌汇编技术实现1

  四、使用方法:
*VB中新建一个类
*声明方法:Public Function Test(Byval Argument1)
           End Function
*ASM语句格式:’#ASM_START
               …
              ‘#ASM_END

  五、一个实例:

软件加密技术:在VB中使用内嵌汇编技术实现 2

软件加密技术:在VB中使用内嵌汇编技术实现 3

  六、技术支持
  网站 http://persistentrealities.com/vbfibre/ 有很多相关信息。

注意:该插件有个BUG,VB工程必须置于盘符根目录,文件名不能用中文(这点非常重要)。另外只有编译后汇编代码才能实现功能。不能用P-CODE编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