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又有新漏洞 允许黑客读取用户电脑里存储的文件

日期: 2010-01-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刚刚暴露出漏洞并紧急打上补丁之后,微软的IE浏览器又面临着一个问题:IE可能会无意中允许黑客读取用户电脑里存储的文件。

    来自Core Security Technologies的网络安全咨询师米迪娜(Jorge Luis Medina)表示,这个问题早在两年前就发现,尽管微软一直努力去解决,但IE浏览器的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微软IE浏览器的这个问题允许黑客读取用户电脑中文件,但是黑客不能植入新代码。尽管如此,IE浏览器的这个问题仍算是一个比较严重的安全问题。这个问题波及到了微软所有的操作系统,从WindowsNT到Windows7, 以及所有IE版本,包括IE8。

    米迪娜称,黑客通常会引诱受害者点击恶意网址(URL),随后通过操控IE浏览器的 4个或5个功能,黑客会迫使浏览器处理电脑上的非纯HTML文件。

    Core公司在2008年就针对此问题给微软发出了警告。同时Core公司还推出了两种浏览器改变方法。Core公司在其网站上公布了针对该问题的2009和2008解决办法。

    虽然有了修复办法,米迪娜称仍然可以找到办法发动袭击。鉴于IE浏览器的这个问题涉及到的是功能而非漏洞,要永久性解决这个问题很不容易。米迪娜表示,“其中一些功能是无法修复的”。

    这个问题让刚曝出漏洞的IE再添难症。微软则于1月25日宣称公司正在针对此问题进行调查。

    Core公司一直和微软在网络安全方面进行合作。微软将在2月9日发布补丁。目前尚不清楚微软是否会针对上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