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因杀毒软件自动续费事件再度被诉

日期: 2010-02-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软件商赛门铁克近日再次因产品未经用户许可而自动续费而被告上法庭。去年,赛门铁克曾因类似指控被罚37.5万美元。

    今年1月19日提交至美国纽约州法院的诉状显示,一位诺顿防病毒软件2007的用户在去年11月时从赛门铁克处获知,自己使用的杀毒软件已经自动被续费了一年,费用是76.03美元。该用户称,赛门铁克收取续费前并未履行告知义务。

    赛门铁克的安全产品通常有一年使用期限。在这之后,消费者需要进行续费才可继续使用杀毒软件。

    这名用户以欺诈商业行为及不当得利起诉赛门铁克,并要求公司退还所有经自动续费收取的费用。他同时要求法院将此案定为集体诉讼案,这样一来原告方可能增加至上千人。

    去年6月,纽约州总检察长Andrew Cuomo宣布当局同赛门铁克与McAfee两家杀毒软件商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当时的案件指出,这两家杀毒厂商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进行自动收费,用户难以免除这种收费手段或获得退款。赛门铁克与McAfee在各自缴纳37.5万美元罚款后表示,公司可以向用户收取续费,并保证有意取消续费的消费者在收费后60天内获得退款。

    赛门铁克与McAfee当时还表示,将在自动续费前后向用户发出提示信息。当时的和解并未强迫杀毒厂商取消自动续费服务。

  赛门铁克尚未对本次案件做任何回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