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企业网络防御新型移动应用程序下载的威胁

日期: 2010-02-10 作者:Sandra Kay Miller翻译:Sea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挫败移动设备应用程序的威胁   互联网安全中心(CIS)已经建立了安全配置标准,它是一系列经过协商的关于移动设备(比如iPhone等移动设备以及它们所支持的多种第三方应用软件)的最佳实践安全配置标准。   在基础层面,CIS建议企业在移动应用程序安全以及用户怎样使用这些应用程序跟网络交换数据的政策方面要“实际而且谨慎”。举个例子,Apple公司让用户可以很简单的配置iPhone从而访问公司的电子邮件以及其他的后端系统,比如CRM 和 ERP等,但这样做会带来一个问题:如果没有合适的控制,那么公司的敏感数据就有可能泄漏。然而,实施CIS标准将会减少这种数据泄漏的情况。

比如设置密码标准,可以对数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挫败移动设备应用程序的威胁

  互联网安全中心(CIS)已经建立了安全配置标准,它是一系列经过协商的关于移动设备(比如iPhone等移动设备以及它们所支持的多种第三方应用软件)的最佳实践安全配置标准。

  在基础层面,CIS建议企业在移动应用程序安全以及用户怎样使用这些应用程序跟网络交换数据的政策方面要“实际而且谨慎”。举个例子,Apple公司让用户可以很简单的配置iPhone从而访问公司的电子邮件以及其他的后端系统,比如CRM 和 ERP等,但这样做会带来一个问题:如果没有合适的控制,那么公司的敏感数据就有可能泄漏。然而,实施CIS标准将会减少这种数据泄漏的情况。比如设置密码标准,可以对数据丢失提供强有力的保护,这个标准包括“需要的密码”、“自动锁定时间”以及“访问密码识别失败清除数据”等特点和功能。

  另一种潜在的威胁载体是Wi-Fi网络或者全球定位系统(GPS)。许多设备通过这两种方式传输数据。CIS标准能解释并且指导用户如何设置移动设备,以便在不需要的时候把这些服务关闭。

  然而,现实情况却是今天的无线设备可以非常方便的传送数据。举例来说,有许多第三方应用程序支持从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到移动设备的文件无线传输,这导致那些想通过网络偷窃文件的人不再需要插入U盘就能获得敏感数据。

  为了减少通过网络应用程序对移动设备远程攻击的危险,像iPhone这样的设备可以设置成禁止所有收发以及接受功能的模式---即所谓的“飞机模式”。当设置成这种模式之后,GPS功能就会关闭,而且所有的无线信号(Wi-Fi、蓝牙以及手机信号)都会被屏蔽。

  应该鼓励用户对员工自己的设备进行设置,防止这些设备自动连接到任何可用的Wi-Fi网络。虽然这种设置可能会妨碍设备对企业应用程序的访问(如电子邮件或者浏览器),因为这两个应用程序是通过手机信号连接的,但却可以保证这些设备不会为攻击者敞开大门。

  有些深入研究移动领域的企业使用第三方产品来保护移动设备的安全。最新发布的iPhone固件版本支持思科公司的VPN功能,还支持Microsoft Exchange功能。然而,IT厂家需要更多的选择,利用现存的安全设施来预防那些未经认证的、具有潜在危险的、会接触到公司网络的移动应用程序。比如,Trust Digital公司的企业移动管理(EMM)软件支持iPhone,它可以通过一个集中的管理平台进行IT管理以及保护iPhone的安全。

  “虽然有3-5%的用户总是会受到攻击,但是如今IT职业人员在保护移动设备不受日益增加的第三方应用程序破坏方面比以前有了更多的选择。”Gold说。

翻译

Sean
Sean

相关推荐